TFBOYS官方辟谣发行区块链概念饭票

作者:洪宇涵 2018-02-13 11:13  

TFboys官方辟谣,称从未授权任何组织及个人发行相关“饭票”。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从2月10日凌晨起,一款名为TFBOYS饭票(TFBC)的产品开始在TFBOYS的粉丝圈热传,该产品是借用类似区块链概念发行“TFboys饭票”,并号称这种“饭票”可以用于购买TFboys周边和演出门票等。2月10日中午,TFboys官方发表声明严正辟谣,称从未授权任何组织及个人发行相关“饭票”。

声明中表示,有关人士和组织发行所谓的“TFboys饭票”并称组合三成员天然获得60%,纯属造谣。公司和组合从未授权任何组织和人士发行相关产品。并怀疑是特定人士借用区块链概念盗用组合名义进行非法牟利活动,公司还表示将会采取法律措施进行追究,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粉丝对此提高警惕。

成员分成

据TFBOYS.one官方网站相关信息显示,发起TFBC的组织自成为“区块链粉丝后援会”,其官网还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运作方式,TFBC总量的60%将被预留给TFBOYS(每名成员分别可以获得20%的),剩下的40%的 TFBOYS将由全球粉丝共享。

TFBOYS饭票(TFBC)是由区块链粉丝后援团体自发创立的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偶像饭圈数字通证(Token),同时未来在此基础上打造全球首个粉丝区块链文化圈。

网站介绍称,TFBC基于以太坊技术,确保每一张TFBC在互联网中永久存在,粉丝持有的记录也将被永久记载,穿越世纪不可磨灭。TFBC同时也是全球首个去中心化粉丝任务专用通证,使用通证未来可实现粉丝直播、粉丝答题、线下活动、演出票务、通证互换等多元生态,通过区块链技术和粉丝社群的自发监督性共同维护粉丝和偶像的利益。

TFBC总共发行59,993,157张,是王俊凯(生日1999/09/21)、王源(生日2000/11/08)、易烊千玺(生日2000/11/28)的生日数字相加,数量恒定。系统自动向TFBOYS团体个人分配总共60%的饭票,即每人自动获赠20%。组合成员可以通过官方社交媒体账号等形式,发布认领地址,系统将自动向其地址分配属于他们的TFBC。其余40%的TFBC将由全球粉丝共同分享,系统采取免费领取和认购结合的模式。

官方辟谣

2月10日下午,TFBOYS团体所属公司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称,TFBOYS获得60%饭票纯属造谣,这是特定人士盗用组合名义进行非法牟利活动,对此行为将保留法律措施追究之权利。

上述声明写道,针对区块链粉丝后援团体自发创立所谓“TFBOYS饭票”,澄清该公司及旗下艺人TFBOYS组合从未授权任何组织及个人发行所谓“TFBOYS饭票”,网站中提到的三名艺人天然获得60%纯属造谣。

时代峰峻在公告中称,“我司怀疑‘TFBOYS饭票’为特定人士盗用TFBOYS组合名义进行非法牟利活动之工具,我司对此行为将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之权利,”时代峰峻文化称。该公司还提醒,望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粉丝对此行为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精神及经济损失

根据设定,TFBC总共发行59993157张,系统自动向TFBOYS团体个人分配总共60%的饭票。按其机制初步推算,60%的TFBC价值大约6000万人民币。粉丝团体将把60%的饭票分给“三小只”,每人获赠20%,即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每人能拿到11998631.4张通证。其余40%的TFBC由全球粉丝共享,共23997262.8张通证,不过有30*10000张通证是免费发放的,所以共有23697262.8张通证可供有偿认购。在有偿认购中,按照1ETH=3000TFBC的比例兑换。结合近期价格,1ETH大约在850美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约为5340人民币),以此推算,1TFBC初始价格大约在1.78元。如果按此价格进行认购,区块链粉丝团可获得超过4218万元。

涉嫌违法

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已有超过1450种左右数字货币正在市场中交易,将近6000亿美金的流通量。随着进来越来越多的新项目进行募资,登上交易所,数字货币这个盘子还在不断的扩大。

去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

2月4日,此前已在境外交易所 ICO 的项目 ARTS 被投资人联合举报涉嫌诈骗,并由此引发群体事件,数位投资人已将项目联合创始人蒋杰扭送至北京金融局信访办公室,蒋杰目前已被警方控制,北京金融局内部已经将此事件定性为“金融诈骗”。

1月2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风险提示称,注意到部分投资者转向境外开展相关活动的行为,并提醒投资者“境外平台一样存在系统安全、市场操纵和洗钱等风险隐患。”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洪宇涵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