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动态】币安疑遭黑客袭击 比特币价格跌破1万美元

作者:陈伊凡 2018-03-08 16:53  

币安疑遭黑客攻击,攻击者反被冻结大量资产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陈伊凡 整理

币安疑遭黑客攻击,攻击者反被冻结大量资产

IMG_0868

3月7日深夜,全球交易量第二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的许多用户反映,自己的币安账户被盗,大量代币被以市场价格抛售,引发恐慌性抛售,绝大部分币种开始下跌。随后币安发布公告称,“在香港时间3月7日22:58-22:59分,VIA/BTC交易对异动,触发风控,自动停止了提币。阻止盗币行为,反向锁定31个账户,攻击者在本次尝试中被Binance冻结了大量资产,Binance将对本次遭受的攻击发布更详细的说明”。

公告中称,这是一次大规模通过钓鱼获取用户账号并试图盗币事件,目前所有资金安全,无任何资金逃离。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上同时表示“仍有部分用户因自己的账号被钓鱼者偷盗,并已把BTC买成VIA或其他币,但由于这些交易对手方不是黑客账号,Binance无法回滚交易。”

美国SEC要求加密货币平台均需完成注册 比特币价格跌破1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发布公告,或将对在线数字化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严格监管。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3月7日向投资者发出警告,提醒投资者注意那些潜在的非法在线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称加密货币交易者只能在于SEC注册过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SEC 称,如果平台提供在线数字资产交易,并以联邦证券法定义的“交易所”形式运营,该平台必须向SEC注册为交易所,或申请获得免除注册的权利。

根据Coindesk.com的数据,该消息发布后,比特币的价格降至1万美元以下,约是去年交易额的一半。

SEC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很多平台将自己成为“交易所”可能会给投资者造成误解,认为他们受到监管或符合国家证券交易所的监管标准。而事实上,这些平台并未得到SEC的审查通过。

韩版微信Kakao进军区块链

根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版微信,韩国最大即时通讯软件运营商KaKao表示,计划于3月份成立一个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新部门,并为该部门进行一次初始代币发行(ICO)用来筹集资金。据悉,Kakao计划最早于3月份成立一家新的附属公司,新成立的子公司名称暂定“KaKao Blockchain”,韩国创业加速器Futureplay 的 CTO Jason Han 将出任新公司的 CEO 职位。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