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陷泄密门:回应并承认有客服窃取用户iCloud隐私

作者:沈怡然 2018-03-09 12:48  

此事发生的前一个月,苹果刚刚经历了一次源代码泄露事件。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实习记者 任航 刚刚完成iCloud数据内迁的苹果公司,又遇到了一次用户数据泄密纠纷。3月5日晚,微博名为“美国往事1999”的博主发文称其iCloud 帐户被苹果官方技术顾问窃取,一系列个人信息和资料遭泄露,并遭到威胁。3月8日,苹果针对此事公开对媒体回应称“公司将与这名顾客一起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据“美国往事1999”发表的文章叙述,他在2月28日下午拨打苹果客服咨询iCloud相关事宜,与接线的苹果技术顾问发生了口角。挂断电话后该技术人员又拨通电话对其进行骚扰,并发邮件威胁“美国往事1999”。“美国往事1999”称该技术顾问入侵了自己的iCloud,以获取邮箱在内的各种信息,并修改了Hotmail邮箱的密码。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美国往事1999”账号注册于2015年,该事件发生之前,该账号在两年间共发过13条微博,均与苹果公司无关。

此事件发生前一周,为符合中国云服务监管要求、提升iCloud用户体验,苹果首次完成iCloud数据的内迁,并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

3月8日,苹果公司公开对媒体回应称“我们非常尊重顾客赋予我们的信任,将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托付给Apple。捍卫用户的隐私是我们系统设计的出发点,任何一个AppleCare技术顾问均无法访问顾客的密码、电子邮件内容和照片等。我们将与这名顾客一起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确保Apple员工和承包商团队遵守我们在顾客联络方面设定的严格标准。”

此事发生的前一个月,苹果刚刚经历了一次源代码泄露事件。据Motherboard2月8日的报道称,有人把iOS 9的源代码分享到了GitHub(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上。苹果证实了该消息,并强调泄露的代码确实是iBoot源代码,并且是iOS 9的一部分。苹果公司当日向向GitHub提交了一份版权移除请求,并强迫该公司删除该代码。Motherland随后的一篇报道中指出,这次将源代码分享出去的是苹果的员工。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