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银保监会将开培训座谈会 直指中小银行保险公司治理

作者:姜鑫 2018-04-10 15:56  

颁布1号文规范融资担保公司后,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刚刚完成挂牌和新网站上线的银保监会又有新动作。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在颁布1号文规范融资担保公司后,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刚刚完成挂牌和新网站上线的银保监会又有新动作。

据了解,为推动中小银行和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严格内控管理,4月16日至17日,银保监会将组织召开中小银行及中小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郭树清将出席并讲话,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有关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小保险公司董事长被要求全程参加2天培训。

而此次会议将分三层会场进行,银保监会办公楼为主会场,各省市银监局、保监局为一级会场,各银监分局、保监分局为二级会场,分局负责人员以及辖内未在主会场参会的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中小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董(理)事长、行长(主任、总经理)、监事长也被要求参加培训。

4月8日,银保监会官网发文表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揭牌,标志着新组建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运行。下一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找准监管定位,明确监管目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引导银行保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