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动态】央行盛松成称区块链仅跟虚拟货币结合没前途 徐小平任百亿级区块链基金顾问

作者:沈怡然 2018-04-11 10:35  

杭州日前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徐小平任基金顾问。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央行参事盛松成:区块链仅跟虚拟货币结合没有前途

4月10日,央行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指出,区块链跟虚拟货币结合没有前途。区块链是一门技术,比特币是虚拟货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如果区块链与虚拟货币相结合,区块链只是在虚拟货币应用,区块链是没有前途的,因为虚拟货币本身不是货币。

当日,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也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谈到,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实现规模化的应用前景是存在的,但是我们还要解决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可靠性、安全性、外部的权威认证等等这些问题,标准化制度的建设、监管制度的建设,这些还要很长的路要走,至少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

2.迅雷将推出超级区块链 每秒可容纳百万次交易

4月10日,迅雷CEO陈磊在本届博鳌亚洲会议上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迅雷正在研发一款超级区块链,每秒可容纳百万次交易。

据了解,目前比特币网络每10分钟,最多只能处理2000多笔交易,换算一下,就是处理速度为3~5笔/秒。预计在五月初亮相的迅雷超级区块链,或带给中国区块链技术一个更好的发展前景。

陈磊表示,互联网是技术创新,区块链也是技术创新。而且区块链的创新改变了社会组织结构,给了中国一个去超越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机会。同时,他认为最好不要把区块链放在实验室里,而是放到实际的应用当中去,把区块链放在实验室里的时候,这个技术很难进步。

3.三星SDS首席执行官:已对多家公司部署区块链技术

4月10日,三星SDS首席执行官Hong Won-pyo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称,已经在商业领域对好几个公司部署了区块链技术。

他认为,区块链应该是可以用于企业,用于对账,处理账务的过程是一种高效的体制。通过分布式的总账的方式,它的未来是非常吸引人的,尤其对很多的公司来说。具体上,他称公司做了一个对38个公司组成的网络进行了应用,做海洋运输物流方面的业务,这些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分享那些关键的追踪信息,可以进行实时的分享。

4.区块链管理平台Elemential获经纬创投印度领投新一轮融资

4月10日,位于印度孟买的区块链管理平台Elemential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经纬创投印度(Matrix Partners India)。

作为一家主营区块链管理平台的企业,该公司在2018年成立,拥有两款核心产品,分别是区块链编排工具“Hadron”和构建区块工具“Elements”,可帮助企业构建可

扩展的区块链应用程序。目前,该公司已经和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及几家企业客户启动了试点项目。

5.杭州成立100亿元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 徐小平任基金顾问

4月9日,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首批10家区块链产业企业集中签约入驻。同时,在产业园启动仪式上,杭州暾澜投资董事长姚勇杰宣布成立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该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徐小平任基金顾问。

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是由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募集)设立。基金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达30%,用于投资、引进优质区块链项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