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快闪店上海亮相 年内将在30个城市落地

作者:李意安 2018-04-19 09:43  

“进入无界零售的时代,各种消费场景边界逐渐消失,京东推出JOY SPACE无界零售快闪店,就是积极打通各种场景的一种方式。”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4月14日,上海首家京东无人快闪店“JOY SPACE”亮相南京西路地铁站,这是继半个月前无人快闪店首度亮相广州之后的第二站。

在广州的“综合场”中,京东自有品牌“京造”和八大品牌联合为消费者带来精选商品,而在上海,“JOY SPACE”换了一种玩法,京东联合国际美妆品牌巴黎欧莱雅开设品牌定制场。在4月14日到4月20日为期七天的现场展示中,无人快闪店凭借时下热门的“快闪”模式、京东自主研发的“无人超市”技术、精选的巴黎欧莱雅产品以及独特的互动体验流程,在上海核心商圈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有趣的购物体验。

京东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无人快闪店所采用的“无人超市”技术是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多项技术打造而成的,超市内每件商品都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识别芯片,顾客购物时只需穿过结算通道,就能自动“刷脸”付款,享受“无感知”的购物体验。除此以外,店内还设置了AR试妆镜,消费者不用化妆就能直接体验在脸上变换妆容的效果;智能音箱“叮咚”可以为你导购答疑;互动拍照区教消费者拍摄杂志大片等炫酷设计。

“进入无界零售的时代,各种消费场景边界逐渐消失,京东推出JOY SPACE无界零售快闪店,就是积极打通各种场景的一种方式。”京东集团华东区域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小梅表示,快闪店模式也是京东基于无界零售理论,在线下场景的又一创新探索,让无界零售理论落地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我们将从人、货、场的补全和重构出发,打通场景、融合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线上线下购物体验,也从协同创新力、新型的场景聚合力、高频的用户连接力和速捷的智能驱动力等四个维度,为品牌商提供更为包容、创新和可复制的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带动品牌实现全渠道多维度的高速增长。”

“快闪模式的优势比传统店面更加灵活。因为开设的时间、地点,店面的装饰、店内的展示及商品,都可以根据不同时间空间的情况和当下消费者的兴趣、需求,去专门设计和定制,更加适应现在人们所关注的商品、资讯、信息快速变更的特点。”上述负责人介绍称,“京东快闪店采用‘快闪’这种广泛受到欢迎的创意形式,为品牌和商品提供了与追求潮流和时尚的消费者互动、展示的机会。喜爱尝试新鲜事物的消费者,会通过这一轮有特色的快闪店活动,感受到一个更为年轻、活泼的品牌形象。而另一方面,快闪店的模式能够更及时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新,在营销层面更加高效地为品牌商提供了一个创新的、可复制的无界零售解决方案,从而带动品牌实现多渠道多维度的增长。”

据介绍,欧莱雅与京东合作6年,成为京东美妆平台上第一的集团,在2017年的双11销售数据里,欧莱雅旗下品牌在女士护肤、彩妆和男士护肤三大领域都位居第一。来自欧莱雅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无人快闪店品牌定制场是京东和欧莱雅集团这对战略伙伴在“无界零售”上的又一次深度探索,也是巴黎欧莱雅进入中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品牌合作。

JOY SPACE无界零售快闪店将有多种模式亮相,除了综合场(广州)、品牌定制场(上海)、之后还会有品类专场(深圳)、主题场(端午节)等。作为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技术赋能的典型,京东X无人超市自2017年10月首家运营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已覆盖包括北京、天津、烟台、大连、西安、宿迁等近10座城市。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补充表示,下一场快闪活动将在4月21日至27日于深圳亮相,今年将在超过30个城市上线“快闪”,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受到无界零售带来的高效便捷体验,而快闪店项目,未来计划逐步扩展为包括综合店、品牌定制店、主题店在内的具备更丰富模式的常态化项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