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浸入式情景制造者”,新城控股做“不一样”的商业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8-04-23 14:09  0

4月的江南,草长莺飞,柳风拂面。水乡乌镇,粉墙黛瓦,流水人家。18日至19日,来自全国的200多家品牌商代表相聚乌镇,共赴新城商业家宴——“新城商业2018年春季品牌私享会”。

行至水乡码头,身披五色彩绸的“吾悦号”乌篷船整装待发,来自全国各地吾悦广场的总经理们也已恭候多时、专职接待。欸乃的桨声穿过蜿蜒的河道,延至会场,水墨画卷的背景,典雅精致的陈设,二胡与古筝和鸣,茶道和书法辉映,浸润在这千年的枕水乌镇,是如此的温馨自然。

1

恰如这一场相约春天的聚会,新城控股旗下商业品牌吾悦广场已携手品牌商家亲密相伴,合作了23个开业项目,今年还将落地开业18个购物中心,到2020年将开业100座,未来还将更多。用新城控股联席总裁陈德力的话说:“共舞共赢,一路相随”。

在当天的晚宴分享上,陈德力用一坛亲手做的四川泡菜奉献给品牌商家,从亲自选材到亲自配料、封坛,20多天的沉淀,呈现的是时间和心意带来的惊艳。一碟小小的四川泡菜,却能感受不一样的吾悦。“2018年希望能感受到吾悦广场的变化。一个好的吾悦广场首先是好的平台,好的平台必须有好的价值:投资、经营、消费、平台的价值。”陈德力娓娓道来。如何做好平台、提升价值,新城商业将从产品、服务、团队入手,精心打磨每一座吾悦广场的外观和内容;换位思维,将每一座吾悦广场从营运方转变为品牌商的服务方、经纪人。陈德力表示,未来的吾悦广场,将是与品牌商家合作共赢、互利共生的商业生态系统;将是一个相互尊重、彼此信任的商业生态系统。

2

定义商业新关系,成为“浸入式情景制造者”

有别于传统商业将开发商、品牌商、消费者简单的视作租赁关系、买卖关系,新城控股立志于做有温度的商业。“商业不止金钱和交易,还有诗和远方”,新城控股商业管理事业部助理总裁钱文虹在私享会上如此表示。

新城商业重新定义了开发商、品牌商、消费者三者之间的关系,购物中心通过富有吸引力的场景设计,吸引消费者的到来,在自在的氛围里与商家产生互动;而品牌商则成为内容和产品的提供者,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商品、体验、娱乐、服务,让消费者获得除物质消费以外心灵的满足;而消费者将成为流量提供者,实现三者的良性互动。

于吾悦广场,购物中心既不是品牌商的“包租婆”,也不是“五星级管家”,而是明星与经纪人的关系。正如经纪人获得成功的唯一途径是发现明星,并通过包装和推广,使其成功,以此获益,吾悦广场也是从发现、包装、推广、服务、扩张方面出发,最终达到共赢。

具体而言,吾悦广场会像星探一样,在市场上发现最新、最潮、最有可能成长为明星的品牌,将其引入项目中;之后便以独特的方式对品牌进行包装,主要体现在独特的规划设计、独特的店面形象,及独特的空间设置;在品牌推广方面,吾悦广场主要以快闪店、打造IP、利用网络热点、与新零售商家合作等方式助其发展,并通过大中小各类活动的主办为品牌造势。

3

这一理念,得到了品牌商的广泛认同。对于如何将消费者吸引来、留下来、反复来,新城商业秉持 “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核心理念,致力成为“浸入式情景制造者”。以长春吾悦广场的“时光引擎”主题街区为例,提起长春,首先让人想起的就是汽车和电影,几十年的产业发展与变迁,形成厚重的历史积淀,只要说到汽车和电影,绝大部分长春人都会勾起关于个体自身或者这座城市的岁月回忆。从这个点出发,发掘可以让当地消费者产生共鸣的元素、场景,通过有机的融合,打造了这样一个主题街区,给消费者一个怀念往日时光的场所。商业融入了情怀,于是有了温度,一百座吾悦广场就会有一百张面孔、一百种情怀,正是这种新城商业独有、浸润到骨髓里的创新DNA,成就了新城吾悦广场超高的人气。

与品牌共成长,构建商业运营新生态

目前,新城商业已经和超过100个品牌形成紧密战略合作关系,与500多个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超过5000个品牌达成合作。

如何将巨量的客流、庞大的品牌和规模日益扩大的吾悦广场更好地联结,形成一个共同获益、共同成长、良性循环的商业生态系统?

“以经营为根本”、“以智慧为导向”、“以情怀为驱动”,在私享会上,新城控股商业管理事业部助理总裁、营运中心总经理唐剑锋以三句话概括了吾悦广场的运营妙招。

4

以经营为根本,新城商业组建了总裁亲任队长、高手云集的吾悦营运“梦之队”,实行商场管理人员业绩与品牌经营挂钩的合伙人制,同时协助品牌公司打造区域的销售明星,并为场内商家提供金牌管家、运营指导、专属营销等贴心而个性化的服务,真正与品牌商形成紧密联系,并从商场细节入手,真正将用心经营落到实处。如林清轩护肤品品牌,吾悦广场为它进行了独特的规划结构的改造,打造了类独栋的建筑,在青岛吾悦广场首次以博物馆的形式亮相,以白色搭配山茶花润肤油,并配备超大LED屏和台灯式中厅,凸显出山茶花清丽的特质,成了当地的网红店。

以智慧为导向,新城商业依托科技的力量,用智慧研究、智慧设施、智慧营销实现吾悦广场的“智能化”,吾悦广场成了一个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流量和大数据平台。如通过智能化采集客群属性、多渠道分析消费行为和特征,循序渐进完备商业数据,帮助商家预测并引导消费趋势。

以情怀为驱动,是吾悦广场“俘获”市场、顾客、品牌三方的重要因素。基于每个吾悦广场所处的城市特征、市场竞争和消费者习惯不同,每个购物中心采取不同的策略,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商业。以如皋吾悦广场为例,该项目百日庆之际,项目总经理亲自录制电台内容,为商场发声、代言,塑造了良好的信任链接;对于顾客,吾悦广场着力于舒适、有趣、便利、体验,让更多人爱上吾悦;对于品牌,吾悦广场更是给予极大的关注,进行强强联合,留下共赢的足迹。

“未来,我们的服务、品质、设施设备将不断提升,将创造更优的体验与更好的环境,还将邀请更多的伙伴,共同搭乘这辆飞速前进的列车”,唐剑锋对于未来展望道。

随着新城控股在全国在建及开业的吾悦广场达到70座,距离“2020年实现100座吾悦广场开业”的目标也越来越近,新城商业也将继续秉持初心,与品牌商、消费者共同成就商业消费的新时代,一起“让幸福变得简单”。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