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成售价600万元的红旗L5首位车主 红旗冲击10万辆销量目标

作者:贾天钰 2018-04-23 23:25

4月20日,红旗L5限量定制版迎来首位用户——著名企业家曹德旺。作为中国的“玻璃大王”,曹德旺在1987年成立福耀集团,并逐渐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贾天钰  在今年1月红旗的战略发布会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郑重立下军令状之后,红旗汽车的发展开始进入快节奏之中。4月20日,红旗L5限量定制版迎来首位用户——著名企业家曹德旺。作为中国的“玻璃大王”,曹德旺在1987年成立福耀集团,并逐渐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随后一天,一汽宣布,与首汽约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开展红旗品牌汽车出行服务业务。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未来双方将在车型定制、车辆管理、车况远程监测、驾驶员管理、车联网技术、智慧交通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一汽红旗将提供H5、H7等多款高端车型产品,首汽约车则利用自身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优势,进行精细化运营。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讨研发专门针对网约车市场的定制化产品。

同样是在今年1月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徐留平宣布红旗汽车要在2025年前将推出17款车型。在市场规模上,红旗有3个阶段的目标:2020年,年销量要达到10万台;2025年,目标年销量达到30万台;到2035年,目标年销量达到50万台。而目前,红旗的年销量距离这个目标还很远,作为红旗的主力车型,红旗H7在2017年销量4665辆, 同比下降3.12%。

在与首汽签约之后,红旗通过布局出行市场,销量将得到快速的提升,而通过将产品投放到出行市场,也可以有效的提升产品曝光率,这对于眼下的红旗而言具有现实意义。截至目前,首汽约车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59座城市,其中45座城市取得了线下资质,全国注册用户3000万人,日均订单量60万单。

在此前的3月底,红旗品牌全新红旗H5全面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6—20万元。H5是新战略首款重磅车型,红旗希望在年轻市场获得订单,并重塑品牌。红旗的改变并不止于此。红旗目前已经放弃了红馆的销售模式,采用品牌体验店的新形式,而以往在奔腾店中进行的“店中店”销售模式也被取消。有消息显示,红旗今年将建成超过100家的体验店,这些体验店的经销商大部分是来自奥迪品牌,对运作豪华品牌有着丰富的经验。

今年1月,红旗进行了发展历史上第四次转型。新红旗设定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推出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新红旗还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在智能网联方面,红旗宣布在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

作为红旗复兴的重要环节,红旗还将建立“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等布局大出行。而在4月25日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红旗品牌也将首次独立参展,并带来共计7款车型及技术展品。此前在年初新品牌发布会上展出的红旗概念雕塑模型,也将以一款GT轿跑风格的概念车正式亮相车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