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国际化正式启动 方星海:只要有条件的期货品种 都要推进国际化

作者:蔡越坤 2018-05-04 10:27  

我国铁矿石期货今日正式引入境外机构交易者,这是我国继原油期货以后第二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也标志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正在提速。

(图片来源:活动现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5月4日,中国铁矿石期货正式实施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举行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加大期货市场的开放,推动全球治理,为全球发展提供更好的中国金融解决方案。将在原油,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的基础上加快开放,只要是有条件的期货品种,都要推进国际化。

proxy1

图: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仪式

proxy4

图:方星海致辞

proxy5

图:方星海鸣锣

截至发稿,铁矿石期货主指数跌1.37%,我国铁矿石期货今日正式引入境外机构交易者,这是我国继原油期货以后第二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也标志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正在提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