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前四月婴幼儿配方奶粉业绩增近6成

作者:温淑萍 2018-05-25 17:05  

随着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的崛起,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外资独大的格局正在被打破,尤其是2017年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度新政的落地,正在重塑奶粉市场新格局,从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的销售业绩上可见一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陈好

5月25日,记者从“5.28中国宝宝日”倡议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前4月,飞鹤总体业绩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60%,已超计划完成百亿目标的第一阶段。

根据飞鹤此前透露的信息,飞鹤在过去的2017年,实现了高端品类业绩200%以上的增长。另有公开资料显示,飞鹤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70亿元,登顶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第一的位置,并定下了2018年“百亿”的收入目标。

在活动现场,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介绍,今年飞鹤实现了开门红,已超计划完成了百亿目标的第一阶段。“对于婴幼儿奶粉而言,百亿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这对于打破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蔡方良进而表示,飞鹤完成百亿目标的底气来自于中国消费者对于飞鹤的信任和认可。“今年飞鹤将有新的母乳化研究成果应用于产品中。”蔡方良如是介绍。

随着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的崛起,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外资独大的格局正在被打破,尤其是2017年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度新政的落地,正在重塑奶粉市场新格局,从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的销售业绩上可见一斑。数据显示,2017年除了飞鹤外,伊利奶粉业务板块销售额也超过60亿元,圣元录35亿元的销售额、健合集团的奶粉销售额也超过35亿元。

在行业人士看来,在经历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10年品质与品牌的重塑后,国产品牌的竞争力已大幅提升,当然,未来奶粉市场未来竞争也将白热化。竞争激烈化也正在促使各品牌向产品质量要求更高、产品高端化发展。

就在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多项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具体内容包括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修订提高生鲜乳国家标准等。值得一提的是,多项措施中,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也提出了具体目标,即力争3年内显著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

实际上,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质也在得到国际上的认可。就在5月24日,在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飞鹤摘得金奖,这已是飞鹤第四次获得金奖。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表示,这一奖项也意味着民族奶业综合生产能力在稳步提升。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表示,乳制品企业不仅要以产品品质呵护中国宝宝,更要关心婴幼儿的心理健康。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家长陪伴孩子的有效时间“及格线”为每周21.2小时。但一份针对北京市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问卷调查显示,60%以上的父母有效亲子陪伴时间在50分钟以内,70%的家庭成员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无法全情投入,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玩手机占45%,做家务占22%。

因此,飞鹤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专属节日——中国宝宝日,同时发起5.28中国宝宝日“陪伴1小时”行动,号召所有的家长给予宝宝1小时的高质量陪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