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独角兽商汤科技两月内连续融12.2亿美元 公司称计划未来上市

作者:沈怡然 2018-06-01 15:25  

目前,业内对商汤科技给出的估值是45亿美元,这符合人工智能行业独角兽估值的标准,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31日,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完成C+轮6.2亿美元融资,这是两个月内商汤科技进行的第二次融资,这家公司在两个月内共融资12.2亿美元。对于是否有IPO计划,该公司独家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称,计划未来上市。既便独角兽企业在A股IPO有政策利好,但公司称目前没有定详细地点和时间。

截至目前,商汤科技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目前,业内对这家公司给出的估值是45亿美元,这符合人工智能行业独角兽估值的标准,而这家公司上一次融资在2018年4月,完成了c轮规模为6亿美元融资。商汤科技对外称公司已在过去一年全面实现盈利,对于本轮融资的主要原因,公司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是用于开拓海外市场,以及在研发及人才方面的投入。

相比上一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出现更多的海外资本。联合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全明星投资基金等跟投,高通创投、保利资本、世茂集团等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

根据罗兰贝格调研报告,在中国至2030年,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等技术上的突破将带来约5000亿元的价值增益,在金融行业预计将带来6000亿元的降本增益效益。在零售行业,预计将带来4200亿元将本与增益价值。作为一家面向ToB市场的人工智能公司,在业务方面,商汤科技称正在各垂直领域落地,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金融、零售等行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