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一季度全球出货量3.6亿台 三星开发中端机抢市场

作者:冯庆艳 2018-06-13 09:33  

三星、苹果纷纷推出中端手机抢占市场,接下来的手机市场竞争预计更加白热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3%,共计3.6亿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小米和OPPO,这是日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的。

在全球共计3.6亿台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中,三星占22%,排名第二的苹果占15%,第三的华为(包括荣耀品牌)占11%。三星出货量占比最高的地区是拉丁美洲,占当地出货量的37%,其次为欧洲33%,非洲为28%,北美地区占27%。在亚洲地区尤三星占比仅为 11%。

在全球销量排名第一消息的当口,三星日前发布两款中端机抢占中国市场。这两款手机是Galaxy A9 Star、Galaxy A9 Star Lite,配备了24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Super AMOLED全面屏、超长续航等功能,分别售价2999元和1999元,市面上类似价位和配置的手机品牌有小米、oppo、vivo、荣耀等。

除了三星,以高溢价赚的盆满钵满的苹果也将于今秋发布较低价位的苹果手机,据悉,苹果今秋将推出三款iphone手机,其中有两款像iPhone X手机一样贵,一款是iPhone X的第二代版本,一款是具有更大6.5英寸OLED显示屏的“iPhone X Plus”,第三款便是被外界热议的“廉价版iphone”,拥有6.1英寸的液晶显示器iPhone。

三星、苹果纷纷推出中端手机抢占市场,接下来的手机市场竞争预计更加白热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冯庆艳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