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上市激发银行加码投贷联动业务

作者:李意安 2018-06-13 19:27  

虽然对于价格,对于他们再次在中国上市,大家都有疑惑,但独角兽确实代表中国新经济,市场分量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李迅雷如是表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虽然对于价格,对于他们再次在中国上市,大家都有疑惑,但独角兽确实代表中国新经济,市场分量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在6月12日上海银行举办的“智慧金融、专业服务、拥抱硬科技”为主题的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如是表示。

李迅雷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会逐步进入到一个机构投资者的主导时代。“我们股市表现这么差,就是在调整,对估值进行修复,我觉得这个市场已经有不少股票的估值水平有明显的优势了。”

相关数据显示,2014-2017年4年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成立超9000家机构,占机构总数量的68.9%。2017年末,中国股权投资的规模已达8.9万亿元。今年以来,国际贸易形势趋于复杂,国内监管政策发生变化,对私募股权投资的市场环境、交易模式等产生了一系列影响。同时,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硬科技行业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表示,上海银行将着力于三方面的努力:“一是对接科创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凝聚服务合力。积极与政府机构、产业基金合作,创新产品模式,实现批量化金融服务;同时加强与科技园区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包括政策指导、管理咨询等非金融服务支持;二是发挥专营机构引领作用,推进先行先试。作为首批10家投贷联动试点机构,上海银行通过集团内部联动,为科创企业提供投贷联动资金支持。 同时,积极探索在北、上、深等重点区域,打造科创金融特色支行,延伸服务网络。截至目前,上海银行已累计为30户科技企业提供了投贷联动服务;三是完善科创金融配套机制,强化资源配置。上海银行将科创金融纳入战略规划,统筹考虑人力资源、财务资源、信贷资源等,优先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及高科技企业,并优化风险容忍政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