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利好!英国对中国留学生简化签证流程

作者:张文扬 2018-06-17 23:20  

伦敦时间6月15日,英国政府宣布,将使中国学生前往英国世界一流的学府学习变得更加简单。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英国政府正在加大对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度,并将这种积极态度体现在签证流程及移民政策上。

伦敦时间6月15日,英国政府宣布,将使中国学生前往英国世界一流的学府学习变得更加简单。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英国驻华使馆方面获悉,2018年7月6日,英国移民政策即将进行一些变更,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将简化中国学生申请第四层级学生签证所需提交的材料。

这些变更意味着中国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将不需要提交资金证明材料以及英语语言能力资格认证或证明。学生们在中国以外申请签证,同样可以获益于新政策。

据英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截至2018年3月,英国已经向中国学生签发了约8.9万份第四层级学习签证,签发量在过去12个月内增长了15%,签发率99%。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对这一新政策表示欢迎。她说:“对即将开始秋季课程以及考虑未来几年接受英国教育的年轻人来说,这次简化中国学生的英国签证申请流程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国际学生对英国做出了显著的贡献。英国高质量的教育每年都在持续吸引来自中国的最聪颖、最优秀的人才。作为大使,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当然,所有中国学生将仍然需要满足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所有要求,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保留以随机抽样的方式要求学生提交上述材料的权利。

在包括美国、香港和马来西亚的其它国家和行政区,这些新的政策已经在实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