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游发展署定了个“小目标”:2020年接待国际游客1亿人

作者:张文扬 2018-06-18 12:43  

据法国旅游发展署数据,2017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创下新高,达到8900万人次。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自巴黎承办2024年奥运会后,法国正在加强对国际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度。

6月14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法国生态旅游发展与投资论坛”上,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副总经理柯莉雅表示, 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将成为法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整个大巴黎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将迎来多重机遇。

巴黎方面对于进一步提升游客数目颇具雄心。据法国旅游发展署数据,2017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创下新高,达到8900万人次。柯莉雅说:“法国自1980年开始就是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接待国际游客1亿人次。”

中国是法国增加国际游客的目标国家之一。今年是北京市与巴黎大区合作协议签署的30周年——6月12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还与巴黎大区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巴黎大区共同行动计划(2018-2023)》,两个地区将在巴黎大区旅游委员会(CRT)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现有合作伙伴关系框架推广各自的旅游目的地。瓦莱丽·佩克莱斯说,该协议标志着将现有合作拓展至更多新领域的全新推动力和共同意愿,即从以空气质量为主的合作拓展到城市规划整治、运输、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智慧城市等新领域。

柯莉雅对于中国游客的关注度很高。她发现,一个新的旅游现象是:“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体验纯正法式生活方式及生活艺术,同时中国游客对生态环保、有机、健康、深度接触自然等需求越来越高。”

法国的吸引力主要来自哪些方面?据法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副主任孟哲介绍,法国的经济正在强势提升,营商和投资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与日俱增;而近年来在科技、工业、创新、可持续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的长足发展也为法国的吸引力加分不少。

据法国PVCP璞蔚房地产的首席执行官威廉介绍,目前,他们所建造的巴黎自然村庄自2017年开业至今,始终保持着非常高的入住率——这直观地体现出法国旅游业的强势回升。

此外,“边旅游边投资”成为新的趋势。威廉对经济观察网说,他们目前开发了“投资及度假”的旅游房产投资项目,目标是每年迎接100万以上的游客,以迎合上述趋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