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董事长陈睿: 淡化“UP主文化”标签,发力原创

作者:李意安 2018-06-18 16:34  

自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回来以后,B站一直在思考应该为年轻人做些什么。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6月15日,在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发表演讲称,目前B站用户比例中”90/00后“的占比达到81.7%,月度活跃“90/00后”用户已达到6500万,自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回来以后,B站一直在思考应该为年轻人做些什么。

陈睿认为,随着其原创能力的强化,UP主文化的标签将逐渐淡化。“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B站已经投资了近20个原创动画团队,主导、参与了50个国产原创动画项目。”陈睿介绍称,“以《凸变英雄》为例,这部作品成为了第一部在日本电视台播出的中文配音的动画,在日本收获不错的反响。而B站还将与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的公司合作推出青春动画《肆式青春》,这部动画将围绕北京、广州和上海三座城市展开,由B站负责整体设定。”

在动画领域之外,纪录片也成为了B站新的发力点。陈睿表示,目前国内其实拥有大量扎实的纪录片制作团队。“B站希望通过资金等扶持方式,来推动国产纪录片的崛起。由B站联合出品的藏地纪录片《极地》于今年年初上线,运用电影般的叙事展现出西藏极端环境下人们的生存智慧。而即将于B站上线的美食纪录片《人生一串》则是在市井中寻找平凡人传奇,展示藏在烧烤美食背后的大众情感。在记录美好的同时,这些内容也引发了用户的好评和期待。”

“我认为好的社区能够引导人分辨对和错、分辨美和丑。”陈睿表示,尽管流量模式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主流商业模式,B站会一直坚持创作导向、品质导向,“B站还有一个重要的竞争力在于集合了千万创作者。这些年轻人每天都在创造新的潮流,也在构建着B站的社区文化。B站每个季度有80万原创视频的创作者,B站也会支持每一个内容创作者,帮助他们在舞台上创造无限和可能。此外,B站整体的审美是反对媚俗和庸俗。在社区互动交流方面,我们提倡互相尊重包容,打击引战,倡导正能量。整体内容审美方面是崇尚真实、追求美好,B站一直以来都严打作弊。”在陈睿看来,如果他很放心自己的孩子每天在B站待两个小时,那就代表着他是在把这个社区的氛围和价值观朝一个正确的价值引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