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布局新领域 全球性收入格局将成常态

作者:温淑萍 2018-06-20 10:27  

抗体偶联药物(ADCs)是一类通过连接子(Linker)将具有肿瘤细胞杀伤力的小分子药物(Drug)偶联至单克隆抗体(Antibody)上而产生的复杂药物,也是近年来肿瘤靶向治疗领域的一种新兴疗法。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6月20日上午,记者从药明生物人士处获悉,药明生物决定了在抗体偶联药物领域开展新投资。

如果这项战略性投资顺利达成,将预示着药明生物顺利布局抗体偶联药物(Antibody-Drug Conjugates, ADCs)在内的生物偶联药物(Biologics-Drug Conjugates)一体化研发生产服务,推动全球创新生物偶联药物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研发全过程。

抗体偶联药物(ADCs)是一类通过连接子(Linker)将具有肿瘤细胞杀伤力的小分子药物(Drug)偶联至单克隆抗体(Antibody)上而产生的复杂药物,也是近年来肿瘤靶向治疗领域的一种新兴疗法。

据2016年一份统计分析显示,到2024年,全球抗体偶联药物领域将到100多亿美元。

而关于这项投资,药明生物计划投资2000万美元,在中国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筹建全球领先的生物偶联药物一体化研发生产中心。该中心规划建筑面积达60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事实上,这已经是药明生物计划建设的第三个生物制剂生产基地。

药明生物,作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此举也透漏着其欲更加完善自身的服务深度。

药明生物内部人士回应记者称,药明生物高层希望将该中心打造成为符合美国、欧盟以及中国cGMP标准的国际一流抗体偶联药物研发生产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全球合作伙伴。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表示,借助与药明康德集团旗下化学药业务部门的通力合作,药明生物将成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能提供从抗体、活性小分子、抗体偶联药物原液到制剂一站式服务的企业。

而药明生物将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赋能,帮助他们开发任意一种抗体偶联药物,造福全球病患。

药明生物是一家千亿港元的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的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也就是说,药明生物提供的服务是,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

之前的采访中,陈智胜曾透露,药明生物通过全球招贤纳士,已经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生物医药研发团队之一。预计今年底药明生物将有员工4000多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将达3000多人,现在公司已包含260多位具有海外高等学位和工作经验的海归科学家。这些海归科学家们拥有欧美市场抗体开发、生产、质量控制、临床前研究和国际注册经验,高级管理层团队成员均工作在生物制药行业一线,并在各自专业领域平均拥有超过20年行业经验。

在业务服务层面,药明生物服务全球200多家药企,包括全球制药领域的巨头公司。

陈智胜称,目前药明生物的收入55%来自美国,10%来自其他国家,只有不到40%来自国内。而未来,药明生物仍然是一家全球性的服务平台公司。收入格局仍然来自全球各个国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