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以影为媒布局五大产业

作者:李意安 2018-06-20 15:46  

乐创文娱的前身乐视影业于2011年成立,2018年,正式更名“乐创文娱”。在过去7年,曾开拓《小时代》、《熊出没》及《敢死队》等系列电影品牌。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6月19日,乐创文娱与文学、文旅、互联网视频、游戏、消费品五大合作领域数十位伙伴分享了升级后的商业模式——飞轮模式。与此同时,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公布了《影》、《爵迹》、《刺局》、《狼图腾》、《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28大系列电影品牌,并宣布乐创文娱将通过不同合作方的联营模式,合作研发12个系列电影品牌,包括经典·新生、未来·奇想和时代·画像系列,系列电影品牌文本创作者包括徐克、陈嘉上、罗伯特·明可夫、郭敬明、罗志良等业界大咖。

张昭表示,系列化、品牌化的电影尝试将更突出文化价值的引导作用,关注当下语境,注重东方表达。

公开资料显示,乐创文娱的前身乐视影业于2011年成立,2018年,正式更名“乐创文娱”。在过去7年,曾开拓《小时代》、《熊出没》及《敢死队》等系列电影品牌。

“乐创文娱通过“100+”系列电影品牌储备的持续研发,从华语经典文学、网络文学、上古神话、文旅、游戏、消费品、IP生态大会等联营伙伴导入IP,从而使得品牌来源、运营渠道、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形成IP储备池。”张昭表示。

与此同时,乐创文娱宣布成立动漫事业部。动漫事业部总经理赵国栋介绍称,将依托公司已积累的IP资产,切入动漫领域。乐创文娱首批系列动画电影品牌包括《童话侠》、《狼图腾》、《东陵兽》、《少年饕餮》、《字造》、《夸父逐日》。乐创文娱打造的首个家庭动画IP品牌为《狼图腾》,将由动画电影《狮子王》导演罗伯特·明可夫执导,调动全球化创作资源。据悉,乐创文娱已获得《狼图腾》第二部影视授权,计划未来5-10年打造3部《狼图腾》系列动画电影。

赵国栋与新乐视商业化事业部总裁郑飞共同宣布,结合新乐视垂直亲子战略,将亲子网综《童话侠》打造为系列动画电影,同时开发融创万达文旅城主题街区、儿童绘本、教育益智类游戏、亲子品牌授权、系列动画片等。围绕《童话侠》打通从客厅到文旅六个家庭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与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路鹏、融创中国华北区副总裁姜呈家介绍了影旅联营的进展情况。

“乐创文娱的影旅联营模式的核心是重文化、轻资产,专注电影品牌文化价值的场景运营。随着与融创体系的战略合作,乐创文娱与融创文旅成立合资公司乐创文景,业务进展迅猛。”张昭表示。

融创方面则介绍了乐创文娱、乐创文景、融创华北已在河北遵化、大连甘井子落地项目。在河北遵化,“一诺小镇”项目已签约落地。乐创文娱从河北遵化清东陵“石像生”的文化内涵及传说中获取“东陵兽”品牌,将联合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创作系列动画电影品牌《东陵兽》,挖掘出守陵人后裔“守信守义、一诺千金”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传统的信义文化,同时输出形成遵化影旅联营项目“一诺小镇”,并打造“东陵兽”体验园,开发“东陵兽”夜间秀、神兽异界实景项目、一诺天街、板栗冒险园等实景娱乐项目。同时,还将在大连甘井子落地“工业青春海岸线”文旅项目。这些轻资产文旅项目将使乐创文娱持续获得系列电影票房收入、体验园门票分成及文景小镇授权收入,同时创造其它多元衍生收入。

“当前,融创中国布局文旅板块,为客户提供美好生活整合服务,乐创文景通过文化资产赋能模式,或在融创文旅板块布局中起到重要作用。” 路鹏表示。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