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获Booking Holdings 5亿美金战投 双方共建全维度出行生态

作者:钱玉娟 2018-07-17 18:51  

一家是诞生于中国中国,却在全球占据最大市场规模的出行服务平台,一家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商,他们的合作引发关注。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17日,滴滴出行宣布与在线旅行及周边服务的全球领导者Booking Holdings达成战略合作,前者不仅获得后者5亿美元战略投资,双方还将依托各自的技术能力和本土运营经验,为用户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全面和个性化的品质出行体验。

一家是诞生于中国中国,却在全球占据最大市场规模的出行服务平台,一家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商,他们的合作引发关注。

平台间反哺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滴滴与Booking Holdings的合作模式,以后者旗下App作为接口为用户提供滴滴叫车服务,而前者平台上的用户也可以直接通过 Booking.com 或 Agoda 平台预订酒店住宿。

通过采访得知,滴滴之所以选择与Bookinh展开合作,不单单由于其在在线酒店市场的领先优势。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朱景士还指出,伴随行业内发生的数字化变革,Booking在产品、技术及市场拓展方面不仅有所创新,且一直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丰富且新颖的旅行体验。“我们期待与Booking在以上方面展开更多创新合作,将旅程的各个部分无缝连接,提升每一位用户的出行体验。”

据数据显示,旗下拥有了Booking.com, agoda.com, Kayak等多个品牌的Booking Holdings,截至目前为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着出行服务。

“滴滴在共享出行领域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Booking Holdings 高级副总裁兼企业发展事务负责人Todd Henrich谈到,注册用户高达5.5亿人次的滴滴,凭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创新,不断深挖移动出行和智慧交通产业领域,持续为中国、南美、澳洲和日本市场提供着智慧出行服务。

谈及双方合作的优势利导,Todd Henrich认为,合作既可以为Booking平台上的现有客户提供更智能化的出行服务,同时也能让滴滴的用户便捷享受Booking旗下遍布全球的各类产品和服务。

深挖场景创新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双方将合力构建全维度的出行生态系统,以期更好满足用户日益提升的个性化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将出行场景作为流量入口,支持其他业务实现更好盈利,是滴滴一直坚持走的路。而与Booking合作既可以达到双方在用户层面相互反哺,又能在场景开发方面彼此充盈。

交通本身是串连各类生活场景的一条线,当滴滴从“车”延伸到“人”后,将出行需求延伸到各类生活、工作,甚至旅行的场景中去的可想象空间巨大。为此,在OTA相关的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方面,滴滴做出了许多尝试,多以合作为主,并逐渐连接起了越来越多的资源,而今更是放眼全球优质资源,目光落在了Booking身上。

上述业内人士还强调指出,在旅行领域进一步挖掘服务需求和可能,是滴滴在生活服务场景中的再次战略下沉,同时也让其面向全维度出行服务平台再迈出了重要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