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动态】比特大陆将在今夏完成IPO CFA考试将首次加入区块链内容

作者:陈伊凡 2018-07-17 19:02  

根据外媒7月16日报道,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公司比特大陆今日和亿万富翁技术投资人Peter Thiel一起投资EOS背后的开发公司Block.one。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伊凡 实习记者 李秀莉 符丽戈

1、【估值120亿美金的比特大陆完成2018年第二次重大投资 与亿万富翁共同投资EOS】根据外媒7月16日报道,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公司比特大陆今日和亿万富翁技术投资人Peter Thiel一起投资EOS背后的开发公司Block.one。比特大陆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忌寒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12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EOSIO协议是区块链创新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可满足苛刻的消费者应用需求,并将为主流区块链的应用铺平道路。”

2、【在中国,拥有“区块链”头衔的公司半年增加六倍】据《南华早报》(南华早报)7月16日报道,在中国,从2018年1月到7月16日,用“区块链”一词注册的公司数量激增,超过去年的近六倍。《南华早报》援引商业和民用数据聚合网站Qixin.com的数据报道称,中国目前拥有4000多家区块链相关公司。在过去的6个半月里,有3,078家公司以“qukualian”(中国区块链)的名字命名,而去年有555家。去年第一季度,在中国获得融资的初创企业中,大约41%与区块链有关。

3、【CFA协会宣布:2019年CFA考试首次加入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内容】据彭博社7月16报道,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宣布,明年首次将密货币和区块链相关内容纳入CFAI、II级考试中。2019年8月发布考试相关材料。CFA在《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管理》的新阅读材料中,增加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主题,其内容包含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除此之外,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主题也将出现在CFA关于职业道德的读物中。

4、【香港金管局推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连接汇丰等21家银行】据报道,香港金管局将于下个月上线区块链支持的贸易融资平台,预计将有21家银行参与进来,包括汇丰和渣打。该系统由中国平安集团(Ping An Group)设计,将成为政府主导的首批旨在升级9万亿美元全球贸易融资行业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将大幅缩减日常贸易融资和供应链融资交易所需的时间和文书工作。

5、【俄罗斯区块链科技企业打造分布式算力交易平台正式亮相 为用户提供另一种选择】近日,由俄罗斯一家区块链科技企业SONM公司打造的分布式算力交易平台正式亮相,为当前使用云服务的区块链社区用户提供另一种选择,即“雾计算”支持的算力共享模式,可以使用户在此平台上出租或购买算力,完成计算任务。据SONM公司介绍,在这个分布式平台构建的虚拟市场内,用户通过使用SNM币,既可以成为算力消费者、也可以作为供应商。作为消费者,他们可以将个人设备接入平台,向彼此租用或者购买闲置的算力资源,自行决定租用时间,并估算成本,借助分布式架构的设计、也就是“雾计算”的优势,以更低的开发成本完成科学计算、机器学习、大数据、视频渲染、网站应用运营、数据存储管理等任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陈伊凡经济观察报记者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记者
关注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医疗、量子通信、科学产业化等,以及创投领域。
擅长上市公司的分析报道以及行业的深度报道,发掘行业的变化趋势和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