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医药板块领跌市场,跌幅4.83%

作者:姜鑫 2018-07-23 12:49  

上半年以来一直表现表现强劲的医药生物板块,在疫苗事件的冲击下应声而落。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上半年以来一直表现表现强劲的医药生物板块,在疫苗事件的冲击下应声而落。

7月23日,长生生物公告拟披露重大事项,开市起临时停牌。几个小时后,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果公司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风险。公司股票7月23日开市起停牌,于7月23日下午开市起复牌。

而自7月15日曝出子公司狂犬疫苗造假之后,19日又披露子公司百白破疫苗为“劣药”而被处罚,长生生物股价接连下坠,连续走出5个跌停板,股价从此前的24.55元跌落至7月20日的14.50元/股,市值蒸发近百亿元。

7月23日早盘,在负面情绪影响下,医药生物板块大幅下跌,早盘低开低走,截至中午收盘,板块跌幅达4.83%,领跌各大板块。长春高新、康泰生物以及沃森生物、普利制药、智飞生物等股票悉数跌停。

此外,辰欣制药、九典制药、哈三联、博济医药、润都股份、新光药业等公司跌幅也在9%以上。

自年初以来,Wind医药生物板块在7个月的交易时间里上涨了325.75点,跌幅3.53%,而同期上证指数表现为下跌14.45%。而在7月23日早盘后,这一涨幅已经跌平。

上半年来以来,在上证指数的震荡行情中,医药生物板块一直受到机构青睐,基金更是在二季度大幅加仓医药,财通证券研报显示,二季度全市场医药配置比重达到了13.79%,处于历史上相对较高的点位。而在疫苗事件影响下,负面情绪冲击,药品安全问题使得板块承压。

财通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从防御转向进攻,医药行业也将跟随上涨,但可能不再是领涨的主力。从交易角度来看,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加仓医药,使得仓位继续向上空间有限;其次,从基本面上,进口创新药预计开始大量医保谈判, 对国内市场冲击的心理预期在加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