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豆网CEO等11名高管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张颖馨 2018-07-24 15:50  

目前,银豆网CEO王某某等11名管理人员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海淀公安分局正在对该案开展后续工作,将依法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颖馨 7月24日,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有投资人举报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银豆网)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情况,海淀公安分局已于2018年7月18日对该公司立案侦查,并会同相关单位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海淀公安分局称,现该公司CEO王某某(男,34岁,吉林省长春市人)等11名管理人员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海淀公安分局目前正在对该案开展后续工作,将依法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工商资料显示,银豆网隶属于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成立于2013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王鹏程,股东包括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和王鹏程。官网显示,截至目前,银豆网累计交易量超106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平台尚有约44亿元借贷余额。

记者注意到,7月18日,成立4年半的银豆网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银豆网实际控制人李永刚失联,资金暂无法兑付,即日起,银豆网将停止运营。银豆网平台将会停止发标,所有线上交易无法操作。目前,银豆网已报案。

同日,王鹏程在官网发布致投资者的信,称自2014年中光担保出问题后,李永刚作为中光股东,以代偿为由介入银豆网资产端,在华信入股前后整个银豆网就被李永刚集团操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