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带火体育营销 “赖茅"携手羽毛球世锦赛打造国际影响力

作者:沈陈 2018-07-27 14:45  

羽毛球国际赛事这一体育大IP带来的超强关注度、聚合力,自然会吸引大批一线品牌商的关注,成为企业进行品牌推广的优秀载体与平台。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陈 世界杯虽然结束了,但体育营销的脚步未曾停息。

世界杯不仅是最知名的足球比赛,更是各大厂商施展体育营销的战场。据统计,2018年世界杯期间各国企业广告投入总计24亿美元,中国品牌投入高达8.35亿美元,全球位居第一。白岩松调侃: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世界杯期间随处可见的中国广告中不难看出国内企业对体育营销重视程度,国际体育赛事不仅是体迷们盛宴,也是企业展示自己、走向世界的绝佳机会。

作为我国群众基础极高的羽毛球运动,在本土举行的羽毛球国际赛事必然会成为全民盛会,引发新一轮的体育热潮。而这一体育大IP带来的超强关注度、聚合力,自然会吸引大批一线品牌商的关注,成为企业进行品牌推广的优秀载体与平台。

7月26日,在南京举办的 “2018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在京举行官方合作伙伴签约仪。会上,国内酒业品牌“赖茅”宣布成为该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

对于这一合作,赖茅酒业总经理宿梦爝表示,此次与羽毛球世界锦标赛联姻是一次体育营销,也是名族品牌对接体育赛事、参与国际盛事的一次跨界合作。

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发布,推动着我国的体育事业迈入快车道。“中国体育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与企业的对接合作也进入深入磨合期。随着品牌营销战略的升级,赖茅还将启动更多跨界营销项目,为体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品牌与赛事实现双赢局面提供助力。”宿梦爝说。这次赖茅将目光投向国际顶级赛事,发力体育营销,使民族品牌展现在世界舞台,得到高密度的品牌曝光与传播;在激情澎湃的比赛前后,品牌与体育精神的无缝融合也将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距离,让赖茅的形象更加生动、立体地深入消费者的内心。

据悉,本次在南京举行的羽毛球世界锦标赛是羽毛球比赛中的顶级赛事之一。比赛将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5日举行,共设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5个赛项,吸引了包括林丹、安赛龙、谌龙、陈雨菲等世界级名将在内的340名世界顶尖羽毛球运动员参赛,比赛密度强、赛程紧,7天内需要完成251场激烈对决。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于1982首次参加大型赛事“汤姆斯杯”就勇夺桂冠,展现出我国在羽毛球项目上的强劲实力。2007年世界羽联又推出了“中国公开赛”,成为超级系类赛12站中的重要一站。

国际羽联商务与传播总监欧文·理德先生向记者表示:“中国是世界羽联十分关注的重要市场,这次合作是羽毛球锦标赛在中国市场积极开发的重要成果,赖茅作为本届南京羽毛球锦标赛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拥有独特的品牌优势、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希望它的加盟能为赛事带来不一样的风采。”

盈方体育作为此次赛事的第三方营销机构,盈方泛亚销售负责人特里·杰·多尔赛表示,能促进两个具有悠久发展历史的项目联姻,携手同行而万分荣幸。相信依托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这一世界羽联旗下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品牌,在各方协同努力下,将会形成联动效应,实现多方共赢。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