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建多只债券违约 39家金融机构提起诉讼

作者:蔡越坤 2018-07-31 11:45  

共有39家金融机构“踩雷”中城建违约债券的金融机构中,包含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截止到7月30日,均向法院提出诉讼,寻求财产保全。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7月30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建)对外披露了多笔债券违约的涉诉情况。

记者整理发现,共有39家金融机构“踩雷”中城建违约债券的金融机构中,包含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截止到7月30日,均向法院提出诉讼,寻求财产保全。

其中,截至7月30日,提起诉讼的银行有上海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等21家,涉诉金额共计39.5亿元。

债券

另外,提起诉讼的有7家保险公司(含资管)。分别是太平洋保险(集团)、太平洋人寿、吉祥人寿、幸福人寿、中国人寿、天安财险、太平洋资管,涉诉金额共计7.65亿元。

提起诉讼的基金公司有5家。分别为长盛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易方达基金、国联安基金、浦银安盛基金,涉诉金额共计8.3亿元。

提起诉讼的基金公司有3家。分别为兴业信托、华润深国投信托、中海信托,涉诉金额共计15.2亿元。

提起诉讼的证券公司有3家。分别为中信证券、平安证券、万联证券,涉诉金额共计5.811亿元。

债券2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中城建共有15只债券违约,共计违约金额为267.5亿元。

债券3

记者致电中城建公告中对外披露电话询问关于诉讼所需时间,对方表示,“暂时没有办法评估。”

中城建在7月30日披露表示,集团在陆续收到法院通知后委托律师应诉。诉讼已经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并对集团设法解决债券问题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关于处理违约债券的解决办法,中城建称,集团仍在积极想方设法进行解决。但因控股股权纠纷,公司融资渠道受到限制,影响企业经营。目前集团正在对现有资产进行优化配置,希望能够尽快恢复流动性。集团第一承认债务,第二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债务,并尽最大努力保护债券持有人的利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