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CEO萧泓:年轻化战略大有可为,今年业绩只可能比预期更高

作者:洪宇涵 2018-08-02 20:51  

8月2日下午,完美世界(002624.SH)举行了CEO见面会。完美世界CEO萧泓提出年轻化引领新娱乐时代的观点,萧泓称,完美世界作为一家老牌公司今后将偏向年轻人的市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8月2日下午,完美世界(002624.SH)举行了CEO见面会。完美世界CEO萧泓提出年轻化引领新娱乐时代的观点,萧泓称,完美世界作为一家老牌公司今后将偏向年轻人的市场。他谈到完美世界上半年在游戏和影视两方面“业绩真的不错”,并称“总的来讲今年是一个很好的年头”。

贴近年轻人

自3月完美世界正式发布游戏品牌年轻化战略之后,王俊凯、NINE PERCENT等青年偶像和《诛仙手游》《武林外传手游》相结合,促使完美世界以大量高自由度、强社交的新品吸收一批新用户。

《武林外传手游》上线后表现超预期,开服4小时登顶iOS排行榜第一,10小时用户数破百万,流水破千万。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完美世界旗下的《诛仙手游》平均玩家年龄也从28、29岁降到了25、26岁左右。

“从游戏角度来讲,我们用的标语‘就享不一样’,做年轻人喜欢的精品,对于一些经典IP,我们也都做年轻化的处理,营造年轻人喜欢的故事。”萧泓向记者谈到。萧泓称,年轻人更尊重知识产权,更愿意在文化娱乐上进行付费行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努力去进入到这样一个新娱乐的领域,他们愿意去花钱做这样的消费,这和上一代人也有不同,为什么?付费习惯发生了变化,付费这个内容是非常重要的,产业导向也在走年轻化的道路,不光是产业,不同的厂家意识到这点,他们整个的产品、整个的布局、整个内容领域方向都在往年轻化走,产品需求也越来越年轻,整个趋势不可逆转。”

为更好地应对新娱乐时代的年轻化变革,完美世界采取了相应举措。萧泓称,在游戏方面,完美世界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游戏品牌年轻化战略,一方面对原有的经典产品《诛仙》、《武林外传》等进行全新的年轻化改造,为产品增加了大量高自由度、强社交的内容和玩法,另一方面,进行多元化布局,以满足年轻一代多元化消费需求。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年轻群体对创新性产品的需求,完美世界将AR等新技术融入《轮回诀》《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等游戏新品中。

在影视方面,完美世界影视推出武侠言情、校园青春、现代情感、都市刑侦等年轻群体喜爱的题材作品,并参与投资和出品环球影业多部精品电影,包括《至暗时刻》、《魅影缝匠》、《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等,为国内玩家提供高品质、多样化观影体验。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的《烈火如歌》在优酷一家累计网络播放量超过78亿次。《归去来》在猫眼的全平台网络周实时播放量数据排全网第一。2018年1月-6月,在播放量TOP20上新自制剧排名中,《忽而今夏》第15名,豆瓣评分位列第一。《极限挑战 第四季》和《向往的生活 第二季》等综艺一度位列猫眼播放榜前两位。完美世界投资的科幻冒险题材电影《侏罗纪世界2》,在中国取得了近17亿人民币的票房、全球票房突破了10亿美元。

Steam仍在准备中

2018年6月11日,完美世界发布公告宣布与美国Valve公司将在已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开启“Steam中国”项目的合作。萧泓向记者称,“Steam中国”项目仍然在准备中,预计将在明年正式上线,并称“Steam中国”项目最大的意义在于为扶持做游戏的中国年轻人。

萧弘谈到,“一个是Steam合法化后为我们可以为大量消费者提供稳定的服务,没有后顾之忧的服务;第二个我们想大量扶持中国的年轻人。有很多有创新意识、有创意的年轻人,一两个人就可以做游戏了。但是这些人做的东西要得到主流发行平台的认可,想和用户见面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希望扶持这些年轻人,在技术上我们会提出解决方案,在语言设计方面给一定的辅导。我们鼓励它用中国文化的这种核心来做一些产品,然后我们经过筛选把它放在Steam中国。让他们通过这样零门槛的平台到世界上。我们的目标不是急于下个月怎么样,在把所有的东西理顺,我相信在明年某个时候,差不多可以看到。”

业绩向好

2018年6月3日,完美世界发布公告,宣布调高2018上半年业绩预期。调整后,2018年上半年完美世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000万元—8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5%-23.63%。

萧泓向记者解释称,“完美世界的新项目都非常好,游戏《热火如歌》、《武林外传》非常火爆,影视作品《归去来》网络播放量又是冠军,不管影视还是游戏都做出了非常好的成绩,为了给股东一点信心,所以我们有一个半年报的修改。这个挺正常的,因为我们觉得我们的业绩真的不错。”

萧泓也对全年业绩做出了展望,萧泓称,“从全年来看完美世界也是非常有自信的,我仍然认为只可能比我们的预期更高。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的几个产品,我们现在看到的发展的幅度,都是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的,甚至有几个是超越我们预期的,所以总的来讲今年是一个很好的年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