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盈利预计3亿以上 蓝色光标推出营销智能机器人

作者:冯庆艳 2018-08-06 10:15  

蓝色光标(股票代码:300058)8月4日发布了系列营销智能机器人,共14款产品,覆盖包括分析和策略、创意产出、智能投放和监测评估的营销全链条。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蓝色光标(股票代码:300058)8月4日发布了系列营销智能机器人,共14款产品,覆盖包括分析和策略、创意产出、智能投放和监测评估的营销全链条。

蓝色光标COO熊剑告诉经济观察网,蓝色光标由一家公关公司发展到现在,服务内容涵盖广告、CRM、线下场景营销、社会营销等等,现在要做服务加产品的融合,从服务逐渐走向产品。之所以有这个变化,是因为营销行业的“战场”在发生改变。

蓝色光标自2014年开始进行数字化转型。2015年,蓝色光标斥资30亿人民币收购移动广告公司多盟、亿动。2017年蓝色光标152亿的营业额中,87%是来自数据科技业务,智能匹配的程序化创意占比20%。未来将有更多的工作依靠机器完成,或是人和产品共同完成。今年3月蓝色光标以1.5亿元增资获得拉科技旗下深圳众赢维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众赢”)25%股权。

今年蓝色光标一到六月份营业收入已经超过一百亿,净利润预计约3到3.5亿元之间,到2018年底,预计营业收入会超过两百亿规模。在2017年蓝色光标有六千员工,今天缩减到不到六千人。“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在实现收入增长的同时,继续控制员工人数,让机器帮助我们替代掉简单的劳动,实现高人效的工作。”熊剑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冯庆艳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