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器公司也要做新零售?InnoSpace探索孵化器盈利路

作者:洪宇涵 2018-08-08 10:50  

InnoSpace此次通过整合冯氏集团旗下的利程坊与母公司瑞安集团的资源,在上海利程坊打造了总面积约1000多平米的新零售实验室,将目光聚焦在新零售和供应链两个产业方向,希望帮助创业者们更有效的对接大企业资源、产业资源,加快创业步伐。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近日,新型孵化器企业InnoSpace在上海启动了“InnoSpace新零售实验室”并举办“2018夏季联合路演”,宣告InnoSpace在发展创新型孵化器战略布局的再进一步。

InnoSpace总经理、壹诺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陈成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InnoSpace新零售实验室”是国内第一家聚焦“新零售”行业的领军孵化器,“InnoSpace此次通过整合冯氏集团旗下的利程坊与母公司瑞安集团的资源,在上海利程坊打造了总面积约1000多平米的新零售实验室,将目光聚焦在新零售和供应链两个产业方向,希望帮助创业者们更有效的对接大企业资源、产业资源,加快创业步伐。”

InnoSpace产业加速器通过链接大企业的合作资源为着力点,为初创企业提供支撑其快速成长的产业资源和产业生态环境。陈成强向记者介绍道:“新零售实验室在形态上是孵化器形态,欢迎垂直领域的项目申请入驻。入驻后,通过观察和了解,InnoSpace会主动与企业沟通是否有投资的机会,能否帮助他们对接到一些产业资源。”陈成强称,“新零售实验室加速计划预计为期六个月,集中进行产业对接的时间为三个月。”在企业度过初创期后,InnoSpace会对项目进行加速,“瑞安提供零售资源支持,冯氏提供供应链支持。”

第一,孵化;第二,加速;第三,投资;第四,产业资源的对接。这是InnoSpace对入驻项目的四个扶持阶段,同时也是与创业者一同成长的四个步骤。

“InnoSpace提供研发空间,比如团队想让技术运用到店铺的某个场景里,提升店铺体验,我们会把实验室空间设置成符合需求的预设场景,并把团队的解决方案加入到店铺的布置中。瑞安和冯氏的专家导师将会在房间布置完成之后进行体验,评断项目的可行性。若可行,则直接运用到商业地产的店铺里,并且和两家大企业进行合作。对于解决方案,也会给到验证时间,让入驻企业进行尝试。” 陈成强向记者具体介绍三家企业的分工。

除此之外,冯氏和瑞安的相关专业人士也会定期和不定期地对加速营中的项目做产业领域的对接加速。通过讨论和交流,来对商业模式和产品方面进行梳理。”

孵化器的成本很高,依靠场租该单一模式,本身并无法盈利, InnoSpace新零售实验室则计划通过长期投资来获得回报。

InnoSpace提供的服务很全面,包括办公空间、体验空间、活动空间,以及研发实验室。陈成强也直言道:“为了让团队有好的环境和设施,专心创业,InnoSpace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设备,我们也希望这些投入的回报是以投资的方式返回的。”

较前期的投资进入,持续跟踪辅导与资源对接,这也使得InnoSpace旗下壹诺基金的投资回报节节攀升。谈到是否盈利的问题,陈成强表示:“我们的基金表现的不错,一期基金回报率百分之六十几,我们也已经把一期基金LP 60%的投资款退还给了他们,比大多数的基金提前了三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