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Q2财报:月活4.31亿,净营收增长68%,世界杯拉动效应明显

作者:任晓宁 2018-08-08 22:06  

二季度微博净营收4.266亿美元,同比增长68%。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409亿美元,同比增长9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8日,微博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微博净营收4.266亿美元,同比增长68%。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409亿美元,同比增长92%。

用户数据方面,2018年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增至4.31亿,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100万,移动端占比达到93%。微博日活跃用户数增至1.9亿。

微博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广告收入,包括展示类广告和推广类广告。今年第二季度,微博广告营收3.699亿美元,同比增长69%,其中移动端广告贡献超过80%。微博广告主要来自来自中小企业和品牌客户的广告和营销。微博增值服务营收也在增长,二季度数据为5660万美元,同比增长62%。

2018年第二季度,微博成本和开支也在增加,总计2.71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54亿美元。成本和开支的同比增长主要是渠道、品牌推广相关的营销开支增加,以及与人力成本相关的研发开支增长。

微博用户增长原因之一是世界杯的拉动。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和八强赛期间 ,微博新安装用户数都超1300万,新安装转化率超80%。世界杯期间,微博客户端日活跃用户均值比开赛前期增长6.5%,6月微博客户端人均使用次数同比增长16.6%,人均使用时同比增长45.1%。微博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在微博上参与世界杯的讨论人数超过1亿,用户总互动量超过10亿,相关短视频共发布 近70万条,播放量超过170亿,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近1000亿。

今年第二季度,微博深度参与了腾讯视频爆款综艺《创造101》,也对微博用户活跃度带来了促进作用。节目热播期间,微博上节目相关话题的阅读量接近370亿。

微博此次也公布了其内容生态的数据。截至第二季度,微博垂直领域已扩展至60个,接入合作的MCN机构超过1900家。头部用户的发博量和阅读量较去年同期均保持两位数的提升。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尽管市场竞争加剧,微博用户规模仍持续健康成长,变现能力亦逐步提升。

微博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将在4.65亿美元至4.75亿美元之间, 或以人民币记收的净营收的年对年增幅在49%至52%之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