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合并 国内大医生多点执业平台显现

作者:温淑萍 2018-08-09 10:26  

8月9日上午,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合并的消息传出并得到官方确认,企鹅医生创始人王仕锐将担任首席执行官。随着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的合并,国内较大型的医生多点执业平台也随即出现。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8月9日上午,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合并的消息传出并得到官方确认,企鹅医生创始人王仕锐将担任首席执行官。随着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的合并,国内较大型的医生多点执业平台也随即出现。

企鹅医生是由腾讯、基汇资本、医联、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组建,是一家面向都市健康消费群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医疗公司。事实上杏仁医生也有腾讯的资方背景,是一家线上线下联合的互联网医疗企业。

企鹅医生,主要线下诊所,杏仁医生是线上线下的结合。

据企鹅医生方面人士透露,企鹅医生规划快速扩张以线下为主的入口,自建300家诊所,构建起3000家规模的诊所联盟,投放30000台共享检测设备。目前,已有35家在中国落地。

而杏仁医生(Trusted Doctors)也曾获得光速中国、红杉资本、方源资本投资,从2014年上线至今,始终定位于中国优秀医生的职业发展平台,累积了43万实名认证医生,已向近千万名患者提供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优质医疗服务。

杏仁医生旗下的杏仁门诊经过2年多运营,拥有覆盖全国的互联网+开放型医疗中心和全国最大的日间手术中心网络,依托首创的合伙人制度及Wework共享医疗概念,已成为私立门诊领域新标杆。目前已经建成广州、深圳(2家)、上海、成都、沈阳 6 家门诊中心,计划于2018年年底扩展到31个门诊,10个手术中心。

企鹅医生宣布与杏仁医生,双方集合平台、资源、科技等优势形成合力,合并之后,新集团公司统称为“企鹅杏仁“,“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的既有平台将依旧使用原名称运营。杏仁医生创始人马丁担任总裁。

据了解,企鹅杏仁将布局线上线下一体的大健康服务体系,致力于用科技使高品质的健康与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

企鹅杏仁CEO王仕锐表示,两家公司在合并后将在线上线下、医生患者两端形成高度协同互补,快速形成能够辐射全国主要城市与人群的高品质健康服务体系。

也就是说,两个平台的资源合并,最终诞生了国内目前为止较大的互联网线上线下运营平台,及最大的医生多点执业平台。

腾讯投资执行董事穆亦飞表示,腾讯对于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平台提升整个医疗产业服务质量和可及性,助力医疗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长久以来做了非常多的思考和探索。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的合并是一次线上线下医疗服务运营能力的强强联手,期待结合腾讯大平台的支持与资源整合,通过更创新高效的手段为大众对接可靠的医疗健康资源,真正实现优质的医疗服务人人可及。

两个备受瞩目的企业合二为一,势必给当前的互联网医疗产业格局 注入新的活力。王仕锐认为,这个市场还远远没到零和竞争的阶段,怎么样携手重塑患者和医疗的关系,才是业界同仁们的共同目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