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择泰粉针退出中国市场 水针仍将持续供应

作者:张琦悦 2018-08-09 19:34  

诺华方面8月9日回应经济观察报记者称,诺华此次主动申请注销进口药品注册证的制剂仅为粉针,水针将继续在中国市场供应。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张琦悦 对于诺华明星药注射用唑来膦酸(择泰)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诺华方面8月9日回应经济观察报记者称,诺华此次主动申请注销进口药品注册证的制剂仅为粉针,水针将继续在中国市场供应。

诺华表示,其在中国已批准上市的唑来膦酸制剂包括注射用无菌粉末(粉针)和注射用浓溶液(水针)两种不同注射剂剂型。粉针和水针规格分别为4mg、5ml:4mg,注册证号分别为H20140218、H20150049。两种剂型均可用于恶性肿瘤骨转移、多发性骨髓瘤及高钙血症患者的治疗。

诺华方面称,此次诺华选择将注射用唑来膦酸无菌粉末(粉针)退出中国市场,是遵循其“不断促进药物新剂型临床应用以及优化产品生产管理以更好的服务于患者”的全球策略的结果。诺华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停止粉针的生产,两年前在中国启动水针替换粉针的工作,并于今年五月完成所有替换。相较于粉针,水针有更好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以及使用方便性,因此在我国被广泛使用。诺华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保障其注射用唑来膦酸浓溶液(水针)的中国市场供应。

8月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注销注射用唑来膦酸等8个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公告。在8个被注销批准文号的药品中,只有诺华所生产的注射用唑来膦酸无菌粉末(粉针)的批准文号是企业主动申请注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