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队长”名爵HS 9月上市 英国百年品牌将在上汽手中复兴?

作者:贾天钰 2018-08-13 11:45

而在“复兴”计划之下渐入佳境的名爵也的确正走在增长的快车道上。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贾天钰  7.5秒破百、36米级刹停、BOSE音响、荷尔蒙香氛……8月6日,名爵HS以“黑夜评测”的方式出现在上海“荷尔蒙工厂”。这款被称作“品牌队长”的名爵HS,亦是今年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将于9月上市。“上汽在如此重要的时刻推出名爵“品牌队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表示。

在邵景峰看来,中国汽车设计力量的成长有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我们没有自己真正的中国设计团队,第二阶段是外国设计团队去运作中国汽车品牌,第三阶段是中国设计团队运作中国汽车品牌,第四阶段是中国设计团队运作国际品牌,最后的终极阶段是中国汽车品牌变成国际汽车品牌。而处于第四阶段的团队独立运作这个百年英伦品牌,不仅面临当下如何赢得年轻消费者认可的挑战,还要思考未来如何将其打造为国际品牌。

“名爵HS是品牌、设计、工程三方面综合一体打造的名爵品牌的队长。这一代名爵品牌的设计和上一代名爵品牌设计很大的不同,其中之一就是更加贴近英伦文化符号,我们的团队就是在设计学科里面提取它典型的元素,来展现和复活它在全球的地位。”邵景峰在品鉴名爵HS时介绍称。事实上,在品牌塑造的过程中,上汽乘用车团队一直在强调名爵诞生于英国的品牌基因,这次也不例外。

不同的是,此次名爵用更现代的手段,将英伦汽车独特的设计符号——独立的图形、经典英式肩线、饱满的感性曲面以及雪茄型车身四大特点融入其中。名爵HS以奔跑的荷尔蒙为设计理念,拥有跑车感的性能比例,采用纯形面设计,以及光影肩线设计,完全取消反凹面,并将格栅、Logo放大,取消竖网,更凸显年轻化,还搭配有双色猎眼LED大灯。

在内饰方面,装备BOSE音响和德国Bader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360度全软包覆盖,采用无级变色动态氛围照明系统。其中央控制按钮采用琴键式设计,配备蒙氏香氛系统,拥有空气净化器及专门放置香薰的地方。从触、听、观、闻,提供全感官沉浸式的专属驾驶氛围。

另外,在动力操控上,此次名爵HS配备了上汽全新调校的蓝芯30T Trophy高性能发动机以及AWD智能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70KW,最大马力达231Ps,最大扭矩达360N·m,百公里加速仅7.5秒,动力表现超过其对标的奔驰GLA和奥迪Q3。配备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采用FlexMax技术,36米级100公里/小时-0的制动距离。在智能方面,则配备最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搭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涵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等配置。

“过去SUV只是工具,设计同质,配置堆叠,难以满足当代消费者的情感体验,渐渐发展成一片红海市场;那么现在名爵品牌要通过‘感性力’的设计和情感体验,诚意打造全新的蓝海SUV市场。”面对轿车增速已连续4个月超过SUV的市场形势,邵景峰对于名爵依旧表现得信心十足。

而在“复兴”计划之下渐入佳境的名爵也的确正走在增长的快车道上。据上汽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上汽乘用车(含荣威、名爵)累计销量已超过40万辆,同比增加50.4%,成为整个上汽集团主要增长点。而来自网络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荣威品牌的销量接近2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近40%。而名爵上半年销售新车超过12万辆,同比实现翻番。其中,自去年11月上市后持续热销的全新名爵6和名爵ZS成为主要贡献者。

根据上汽名爵已经披露的规划,名爵今年已进入新的产品周期,其也正在抓住难得的机会发起密集产品攻势。继上半年推出2018款名爵ZS,及首款新能源名爵6插电混动版后,下半年除名爵HS外,还将有名爵ZS纯电动版本问世;2019年,名爵新一代中型SUV的新能源车型将上市;名爵E-Motion纯电动版和豪华旗舰SUV的插电混动版将在2020年投放市场。据悉,未来名爵每年都会有1-2款电动化产品投放市场。届时,名爵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将覆盖轿车、SUV及高端跑车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