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获得超过150万车主的信赖 CR-V定义城市出行新时代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8-08-13 15:03  0

在传统概念里,人们一贯认为SUV耗油量大、只适合越野,但是,东风本田CR-V出现后,之前所说的SUV被归为“硬派越野”,CR-V将轿车的舒适性与越野车的强劲功能性完美结合,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用车体验,定义了城市出行的全新时代。

1534132273(1)

2004年,CR-V破冰中国城市SUV市场。作为城市SUV的领航者,CR-V既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生活的需求,更一路将"小众"市场打造为"主流"选择,激活了中国SUV市场。时至今日,极具时尚魅力的外形设计,轿车般良好的操控性能和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以及丝毫不逊于越野车的良好通过性,帮助CR-V累计获得了超过150万中国顾客的青睐。CR-V凭借产品优势成功开辟了城市SUV市场,占据“城市SUV开创者”地位并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自从CR-V现身以来,中国SUV(包括城市SUV)车型销量屡创新高,与此同时,轿车的产量和销量频频爆冷走低,城市SUV对我国汽车市场面貌的影响可见一斑。

1534132297

2017年,第五代CR-V问世,经过了过去四代的升级迭代,全新一代CR-V延续城市SUV的定位,在此基础上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年轻设计,呼应品牌“Stay ahead.”的口号,以都市青年为目标人群,着力打造符合年轻化实用场景的出行工具:更宽阔的空间、更流畅的线条、更大气的细节、更简洁又富有科技感的车内饰等等,突破了消费者对SUV车型的沉稳刻板印象。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相比之前车型有了革命性改变,涡轮增压车型的加入以及混动车型的亮相显然更符合当下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也让东风本田的车型系列布局更加完善。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CR-V配备了CMBS(碰撞缓冲刹车系统)、FCW(碰撞预警)、RDM、LDW(道路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LKAS(道路保持)等系统,配合ACE承载式构造,全车独特的防撞梁、B柱、门槛梁等结构,让CR-V的车辆主、被动安全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7月1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度C-NCAP安全评级结果,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级,在本次发布的11个车型的碰撞结果中位列第一。这是CR-V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第三次获得C-NCAP五星(及以上)的安全评级,此前,CR-V分别在2007年和2012年获得五星+和五星安全评级。三次权威机构的严格测试结果证明,CR-V在不断升级优化自身产品力的同时,一直格外注重产品的安全性能,并将这种强调安全的意识一以贯之。正是这样严谨的设计与综合配置考量,让CR-V优良的安全属性成为其明显标签,也是消费者最推崇的产品特征之一。

1534132326(1)

单看CR-V这一款车型,150万的强大用户基数造就了其口口相传的良好口碑,让CR-V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少有的"开创一个品类、引领一个市场、成就一种生活方式"的车型。CR-V的成功,离不开东风本田在生产工艺、环保、品质上的严格要求,更离不开消费者对品牌的高度认可。一位顾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田是一家极其注重技术研发的企业,产品动力强、油耗低、质量好、空间大。这些优点都是本田车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更是选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东风本田不断拓展边界、挑战自我、深挖产品力的同时,也积极修正产品瑕疵,此前因机油问题启动的召回预案目前平稳进行中,截止7月31日,已实施召回82,107台,占全部召回车辆的62.94%。重启销售一个月后,CR-V销量一直稳步回升,7月当月销量10,377台,同时来自终端市场的订单还在不断增加,可见CR-V正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接受召回的车主普遍反映,召回后的CR-V没有再出现机油液面升高的现象,还有车主说:“经过升级之后,CR-V的油门响应比以前更灵敏、加速更轻快,1.5T发动机动力表现依旧强劲,只要把油门踩深一些,完成加速、超车毫无压力。”

从整个车市的大环境来看,CR-V恢复销售后的市场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有业内专家评价:“CR-V沉寂数月之后还能有如此惊人的表现,源于CR-V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这种独特的优势是任何对手都无法复制的。”

CR-V的出现改变了当今消费者的出行面貌,经过十几年与消费者的真诚“相处”,彼此的了解加深,信任度也愈加深厚。相信修正细节之后的CR-V仍会重返主销城市SUV车型之列。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