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中科院、中国铁塔 绿地科创产业再升级

作者:谢敏敏 2018-08-13 17:03

全面拥抱科创产业的战略,在绿地内部即被称为“新物种”战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作为集团多元化布局的重要部分,绿地控股(600606.SH,以下简称“绿地”)在“地产+科创”领域的实践越来越广泛。

绿地于去年成立了正式的科创产业板块,此后相继与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高校战略合作进军科创产业。

今年4月份,绿地投资3亿元入股AI独角兽深兰科技,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此番入股也标志着绿地科创产业的又一次升级,开启了以瞄准“顶尖科技领域、顶尖科技公司”为核心的第二阶段发展。

但绿地在科创板块的野心显然远不止于此。在7月份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快报之际,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就曾表示,绿地新一轮转型已在路上,除了各项产业在发展能级、盈利能力、行业地位等层面的再升级外,最大特点就是绿地将全面拥抱科技创新实现升级,“谁能抢抓科技创新机遇,谁就能进化为‘新物种’并实现领跑。”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全面拥抱科创产业的战略,在绿地内部即被称为“新物种”战略。

话音刚落地,绿地科创板块就有了连续几番大动作。8月13日,绿地“新物种”战略首站落地在山东济南,当日,绿地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约。据悉,双方将合建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中科•绿地济南新经济科创园,并成立中科绿源创业投资基金。

张玉良表示,与中科院的合作,将推动各产业板块嫁接科技内容、增加科技含量,助力绿地在各地新旧动能转换中抢占先机。

此外,同样是在8月13日,绿地还与刚刚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铁塔(00788.HK)宣布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数字地产、智慧楼宇”。绿地方面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将提升绿地存量地产项目通信覆盖水平,推动智慧地产项目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覆盖绿地地产项目的通信及信息化应用全流程,中国铁塔将提供在全国范围内的通信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包括但不限于通信铁塔、信息化、物联网平台等以及保障服务。物业合作范围包括绿地在全国范围内新建及已建的住宅、商业、酒店、办公、会展等地产项目,推动绿地已有及未来新建物业的数字化升级。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房地产行业需要主动拥抱新科技,房地产产品需要主动嫁接新一代信息通信等技术,实现自我升级,这也是绿地拥抱科技创新推进新一轮转型的重要一步。”张玉良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