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芯风波】红芯联合创始人回应套壳谷歌:本身是基于谷歌开源 仍然自主可控

作者:沈怡然 2018-08-16 13:40  

红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高婧回应经济观察网称,公司是基于国际上通用的浏览器架构来做改造和创新,红芯浏览器本身就是基于谷歌开源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实习生 符丽戈 定位研发自主可控浏览器核心产品的红芯公司在完成C轮融资当日,被外界质疑产品红芯浏览器套壳谷歌Chrome。对此,红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高婧回应经济观察网称,公司是基于国际上通用的浏览器架构来做改造和创新,红芯浏览器本身就是基于谷歌开源的一部分,而浏览器的代码是国际公司做了很多年的。

根据红芯官网介绍,红芯浏览器打破美国垄断,拥有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创始人陈本峰是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公司过去几轮的投资方包括科大讯飞、IDG资本、晨兴资本和达晨创投。16日上午,多家媒体报道红芯浏览器被爆出打开安全目录后出现大量和谷歌Chorme浏览器一致的同名文件。

高婧称,“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坏事,公司搞了这么多年浏览器,从来没有得到过一次这么大范围的关注”,她告诉记者,公司的定位就是服务于企业级需求,大型企业客户在审核、批准方面流程是非常严格的。在高婧看来,“自主”指的是用开源技术来自己改造,而“可控”指的是若产品中有1000万行代码,而团队懂得所有代码的内部架构原理,可以利用它为其所用。

相关链接:融资2.5亿的 “国产”浏览器红芯 内含多个谷歌文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