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公布半年报:盈利7.6亿 去年同期曾亏10亿

作者:张晓晖 2018-08-17 15:16  

破产重组之后的重庆钢铁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破产重组之后的重庆钢铁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2018年8月17日,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1005.SH,下称“重庆钢铁”)公布了上半年的财务数据。

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重庆钢铁营业收入为110.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7.62亿元人民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净利润仍达到7.36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亏损金额接近10亿元人民币。

重庆钢铁管理层在半年度报告披露:目前公司明确“立足重庆、深耕川渝、辐射西南”的市场定位,围绕“满产、满销、低成本、高效率”的经营方针,加强成本管理、优化产品结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优先为原则,加大高强度结构钢板、锅炉及压力容器用钢板、高层建筑结构用钢板、桥梁用结构钢板、优质碳素结构钢板、热轧汽车钢、冷轧基料、建筑结构用抗震钢筋等附加值高的核心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力度。重构直销直供直发营销体系,实现产品增值。

重庆钢铁的供货渠道显示,该公司正借力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全力进军钢结构用钢市场。上半年聚焦区域市场重大工程及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实现向西安丝路会议中心、重庆来福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恒丰贵阳中心、西安奥体中心、西安金贸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及龙洲湾隧道工程、重庆轻轨十号线、御林河大桥、泸州长江六桥、广西平南三桥等重点基础设施供货。

这些措施大大的改善了重庆钢铁此前十几年老旧的销售关系。一位重庆钢铁集团(原重庆钢铁控股方)的员工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不敢相信他们转变得这么快,只花了半年的时间。”

重庆钢铁的上半年的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铁、钢、材产量分别为278.45万吨、310.01万吨、296.6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9.10%、89.96%、91.56%。

针对下半年,重庆钢铁董秘办人士表示,重庆钢铁2018年度计划实现产铁537 万吨,产钢600万吨,商品坯材销量575万吨。2018年下半年公司将以“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成为内陆钢厂绿色友好和转型升级的引领者,成为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公司典范”为愿景,持续深化改革。力争2018年底在西南区域具备较强的成本竞争力。

然而,过于激进的销售、生产策略可能会带来其他的问题,比如生产安全方面的问题。最近(8月初),重庆安监局长寿分局对重庆钢铁进行了约谈,重庆安监局指出,重庆钢铁以及劳务公司2018年以来已经发生三起死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重庆正值高温时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风险明显增大,要求重庆钢铁出硬措施,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股价表现上,重庆钢铁2018半年报的重大利好,并没有给重庆钢铁带来股价的大幅度上涨,目前重庆钢铁股价稳定在每股2.1元附近,总市值约为176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张晓晖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