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免除所有医学生学费,目前每年学费约为5.5万美元

作者:李思 2018-08-17 19:09  

纽约大学医学院院长Robert I. Grossman表示,不应该因为债务的原因而阻止有抱负的医生和外科医生从事医学事业。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当地时间8月16日,纽约大学医学院(NYU School of Medicine)宣布,将向该校所有医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院方希望此举能够消除医学生在学费方面的顾虑,让他们能够没有顾虑的选择专业方向。

医学是美国学费最为昂贵的专业之一,大部分医学生毕业时,都因学生贷款而背上了巨额债务。因此高昂的学费让不少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心存顾虑。

纽约大学医学院是美国的顶级医学院之一。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2019年美国最佳医学院排行榜单”中,纽约大学医学中心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并列第三。据纽约大学医学院董事会主席Keneth Langone介绍,这项学费资助计划将立即生效,并适用于学院所有已经入学及未来的医学生。

在美国医学领域中,各大医学院开始担心,背负高额学生贷款的学生正逐渐追求高收入的医科专业领域,而不是家庭医学、儿科和医学研究等。

纽约大学医学院院长Robert I. Grossman表示,不应该因为债务的原因而阻止有抱负的医生和外科医生从事医学事业。

纽约大学医学院当天发布声明称,该校将成为全美唯一一所向所有学生提供全额学费奖学金的顶级医学院。 目前,纽约大学医学院学生一年学费大约为5.5万美元。为免除医学生的学费负担,纽约大学预计需支付6亿美元的资金。根据美国医学院协会的数据,纽约大学医学院2017年的班级中,毕业时每人平均负债18万美元。

纽约大学医学院董事会主席Keneth Langone表示,(未来)当医学生拿到学位证的那一刻,他们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他们从学校毕业时,无所畏惧,拥抱理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李思经济观察报编辑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编辑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