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婷美小屋品牌创始人蔡丙国:高科技与白菜价的结合才是百姓所需

作者:EEO视频 2018-08-23 17:53

作为中国单品牌店发展中拓张速度最快的化妆品品牌创始人,他眼中的中国化妆品市场是怎样的格局?

经济观察报EEO视频

过去几年,电商颠覆了人们对购物价格、购物方式的观念,随着电商流量红利逐渐遭遇天花板,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对消费时的“体验”、“场景”更为在意。在此时间节点上,经过了6年锤炼和千店探索、坐拥百强连锁巨头零售大数据的婷美小屋跃居C位,其营运体系、盈利模式也越来越成熟,从2017年的1500家网点,再到2018年计划的5000家网点,属中国单品牌店发展中拓张速度最快的品牌。本期《BOSS说》我们邀请到了婷美小屋品牌创始人蔡丙国,秉承着“像做事业一样做慈善”理念的他,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国货化妆品新体验?他是抱着什么样的理念涉军大健康领域?作为浙商中的翘楚,他又有着什么独特的经商秘籍?

私享嘉宾:娇兰佳人集团总裁、婷美小屋品牌创始人 蔡丙国

私享一:食疗是全民健康最好的途径

主持人:婷美小屋基于什么样的初心进入到大健康领域,包括食疗市场?

蔡丙国:我认为婷美小屋这几年的发展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也得到了我们所有婷美小屋同仁们,合作伙伴们的支持,这是婷美小屋在市场上立足的一个根本点,基于这个根本点,也响应了国家当时提出来的,就是国家一直提出来的,2030就全国健康,中国这几年的经济发展,个个都处于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压力,所以基本上很多都是属于亚健康生病,亚健康状态,所以更需要的是你应该怎么保障你的健康的身体,所以,这时候,应该最好的就是对保障你整体健康的身体最好的是食疗,婷美小屋也根据全民需求,能够给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一些很好的食疗产品。我们的食疗产品,现在是跟中医科学院,包括吉林省中医科学院,我们都是提供了很好的一些平台,包括国家对这些研究院的支持也很大,这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很大,我们就和科学院强强合作。

私享二:老百姓都能买到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主持人:婷美小屋从化妆品到大健康,不论是产品还是规模都在不断地拓展,我想了解一下,我们整个集团在这方面,在未来的一些战略上,您这边有没有哪些规划或者考虑?

蔡丙国:中国的市场很庞大,非常非常庞大的一个市场,我们小屋也想能够在这个庞大里占有一席之地,我认为我们小屋开个几万家店应该没问题,因为中国现在有将近14亿人口,我们可以在大江南北,可能我们目标也想深入到各县各乡镇去,能够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能够买得到婷美小屋,而且小屋的产品价格大众化,比较亲民的一个价格,我们当时说要做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第二,是我们的产品品质要做到在全国,全球都要能够做到领先,而且能够做到安全,我们在产品,我们认为自己,当时我们有一个叫,一直在内部说,我们要高科技,白菜价,能够让老百姓消费得起。

私享三:要在行业变革中把握趋势

主持人:您谈谈如果从您的角度来讲,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化妆品单品牌店在中国的广泛的兴起,会对整个化妆品市场有怎样的影响?

蔡丙国:婷美小屋从店数量来说可能不是最大,但是这两年的发展肯定是最快的,我认为婷美小屋有几个比较把握好的点,因为第一个是我们说的,婷美小屋核心的竞争力就是品质,功效,原来我们最早的时候,那个时候2000年开始,我们办厂开始,我记得95%以上的原料,全部是依赖于进口,现在我们的核心原料,我们全部都是在国内做的。都是通过自己研发的,而且这个功效呀,我们做出来的原料和国际上的原料,我们也会经过评价,经过数据的支撑,经过安全的评价,这是我们婷美小屋第一个核心竞争力。

第二个竞争力呢,我们认为我们把握了一个行业的趋势,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在目前线上线下这种恶性的竞争,这个行业都在变局,大家变得你开个店,连基本的费用有时候都承(受)不了,这个时候我们也有比较合理的价格体系,又能把握好这个,在一个整体的,变革中又是比较,又把握趋势,第二个原因是比较快的。

第三个原因,我们还是就把自己的产品,性价比,有超高的性价比。

第四,我们认为还有一个核心的盈利模式,这个很关键,因为我们这些都是通过几十年来积累的,新店新人新品牌,虽然说品牌别人听过,在这个地方还是作为一个新品牌的,一定的区域范围以内,我们必须要怎么去推翻这三座大山。

私享四要像做事业一样做慈善

主持人:前段时间有一个特别火,被大家刷屏的“豪友”篮球赛,很多媒体都在聚焦,我关注到我们做了赞助,您本人对运动很喜欢,还是从战略角度讲,认为这样的一个非常积极的,公益的,慈善的赛事,有助于对婷美小屋的品牌进行提升?

蔡丙国:我注重两点,第一是公益慈善的,因为我们一直,小屋提出来,我们要做慈善,要像做事业一样做慈善,我们认为我们对慈善是蛮关注的,因为会带来很多人的,可能对很多人一些正面上的宣导吧,也的确能帮助一些该需要帮的人,另外一块是很好的题材是运动,因为生命在于运动,我们以前在这些科学家们在一起的时候,都在说一定要注意运动,运动是很好的一个对身体健康的一个保障。

关于BOSS那些事

问题一:所理解的浙商精神和现代企业家的精神?

蔡丙国:我认为是这样的,就是一句话,一直以来的,温州人都在说,能做老板能睡地板。

主持人:可高可低。

蔡丙国:只有这种顽强的意志。

主持人:和精神。

蔡丙国:有这种坚强的信念,和有自己有强力的激情,我觉得做事情就在坚持下,都会成功的。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