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净利1.5亿 同比增长76%

作者:王涵 2018-08-29 11:55  

汇付天下在港股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自今年6月15日上市后,其股价一路下挫,几近腰斩。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8月29日,国内独立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01806.HK,以下简称:汇付天下)披露在港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

截至2018年6月30日,汇付天下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毛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1.5亿元,同比增长76%。

作为支付服务的提供商汇付天下的业务内容涵盖POS收单、互联网支付、移动POS支付、移动支付和跨境支付等领域。而在小微商户与垂直行业领域也具有竞争力,据了解,目前已拥有2500家ISO服务商,44家SaaS服务商,小微商户由2017年底的580万家增至740万家。

报告期内,汇付天下完成支付交易量8473亿元,同比增长97%。而移动类支付交易量完成6375亿元,同比上涨165%。

移动支付增长的同时,汇付天下大力开拓跨境业务。通过与出口电商类商户的合作,跨境交易量不断攀升,由去年同期的6亿元提升至67亿元,同比增长1017%。

据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约7400万元,同比增加30%,目前研发人员占比已达38.5%,其技术投入日益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8月10日,恒指宣布新一季度检讨结果显示,汇付天下与平安好医生、维信金科等新经济代表,一同入选恒生综合指数及其旗下小型股指数及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的成份股,新经济企业在资本市场正逐渐被发掘。

不过,汇付天下在港股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自今年6月15日上市后,其股价一路下挫,几近腰斩。舆论关注主要集中在网贷行业频繁爆雷,P2P存管业务发展以及对备付金集中缴存政策的担忧。

记者从汇付天下了解到,该公司不从事网贷业务,仅是为网贷平台提供支付和系统服务,从中不提供任何担保和承担经营风险。“我们是做科技输出,比如制定研发了国内第一套互联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向网贷方和银行提供支付结算、账户管理、技术支持数据分享预警等服务。后来把这套系统输出给华夏、上海等银行,均取得很好的回馈。”汇付天下总裁穆海洁曾告诉记者。

在监管环境方面,央行等机构推行更为具体的政策,包括备付金集中存管、禁止与银行直连等举措。

上半年,主要由于网贷平台客户备付金减少,汇付天下受限制现金由年初的32.16亿元减少了45%至17.62亿元。对此,汇付天下在半年报中表示:“客户备付金额并非流动资产与负债的具意义指标,通过调整资产与负债,已排除当期客户备付金的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王涵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