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井贤栋:支付宝中国用户超7亿 加速落地日本迎奥运

作者:钱玉娟 2018-09-05 15:18  

井贤栋说,如何通过打造无现金体验,为日本当地商家带来更多游客,成为支付宝近来的思考。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6月19日,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 井贤栋在演讲中还曾勾画着未来3年的目标蓝图——服务好7亿用户。而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后,井贤栋于9月5日在日本透露,支付宝目前在中国的活跃用户规模已经超过7亿。

今日,井贤栋现身东京合作活动现场,他表示,“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畅游奥运,支付宝将和日本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无现金支付环境建设,并在2020年之前,实现在日本的全境使用。”

他还给出了一组数据,支付宝自2015年12月接入日本商户,并在近期两个月内,先后与飞弹信用组合、京都信用金库等日本地方金融机构宣布展开合作。

“为了进一步扩大小微商户网络,支付宝还陆续和Line Pay、Paypay等日本当地的移动支付平台联手。”井贤栋强调。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大陆访日游客规模不断增加,而据支付宝统计,中国游客借助蚂蚁金服提供的移动支付服务,进行消费支出的规模处于飞速增长态势。从刚刚过去的暑期数据来看,支付宝用户在日本的平均消费达3892元。

井贤栋说,如何通过打造无现金体验,为日本当地商家带来更多游客,成为支付宝近来的思考。值得肯定的是,多年来支付宝致力于通过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并为小微企业创造价值。对此,他表示,“我们期待与更多伙伴合作,无论在大都市、中小城市还是更广阔的地区,都能连接起更多中国游客和日本当地商家,实现地域经济的提振与共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