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作者:牧宇 2018-09-18 18:57

马云谈到一年后即将接过董事局主席一职的张勇,表达了完全的信任:“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专题稿15图片

 马云在阿里巴巴2018全球投资者大会上发表演讲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牧宇

9月18日,马云在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压轴发表主旨演讲。这是继一周前马云发布公开信宣布传承计划之后,阿里巴巴首次举行投资者大会,而马云在会上亲自详解传承计划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尤其是谈到一年后即将接过董事局主席一职的张勇,马云表达了完全的信任:“我知道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管起来不容易,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

从2009年的合伙人计划开始,阿里已经为这次传承准备了整整10年。马云透露,几年之前他就和张勇有过分工:“不超过200亿人民币的投资就你决定,你拍板,不用问我。”今年开始,马云“故意”不把很多时间花在公司里,他特别提到今年夏天,他在欧洲、非洲等地的60天里一个电话也没有,“我知道他们准备好了。”

马云对张勇带领的团队充满信心和信任,他评价称:“张勇目光如炬,思想具有非常强的逻辑性,他相信我们的愿景、相信我们的价值。听他讲商业信念,我觉得我差不多可以退休了。我知道现在的高管层比我更聪明,可以比我做得更好。”

马云表示他将始终支持团队:“这就是信任,我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样的团队。”

此前在教师节的那封公开信中,马云也曾高度评价张勇:在担任CEO的3年多中,张勇以卓越的商业才华、坚定沉着的领导力、超级计算机一般的逻辑和思考能力,带领阿里取得了长远发展,连续13个季度实现阿里巴巴业绩健康持续增长,已经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出色的CEO。马云认为:“他和他的团队已经赢得了客户、员工和股东们的信任和支持。我对阿里巴巴的年轻一代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