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1200亿资产?马云直面传闻: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游泳

作者:钱玉娟 2018-09-20 15:41  

在马云看来,面对质疑、猜测,甚至是谣言,“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面‘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9月10日,马云宣布一年后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职位转交给现任CEO张勇,自己“回归教育”,十天后的9月20日,马云现身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在主持人陈伟鸿问及“对向外转移1200亿资产传闻作何回应?”时,马云回答称,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就有不少人问他“关于转移了1200亿人民币到国外”的事,他认为这种谣言和猜测一直伴随着自己,“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游泳。”

马云直言,从他创办阿里巴巴19年来,“每天有猜测。作为一个做企业的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中有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

在马云看来,面对质疑、猜测,甚至是谣言,“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面‘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事情的起因在于,日前一篇名为《阿里员工透露:马总早移走1200亿人民币!网友:不愧是老师》的文章称,“马云2016年将自己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3500万股股票,价值169亿美元约1200亿人民币,全部捐给自己在新加坡建立的基金。”文章作者还称,这显然是一个完美避税、向境外转移资产的行动。

除此之外,文章中还写道,“马云在海外拥有超过10亿元港币的资产”,作者暗示这10亿港币的资产是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这笔股票的所有权属于新加坡的基金。

马云对此并未过多解释,在他看来,“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应付这些,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

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连续几日,一篇名为《阿里员工透露:马总早移走1200亿人民币!网友:不愧是老师》的文章被有组织地进行恶意传播。

阿里巴巴官方表示,该文完全捏造事实,恶意诽谤,混淆视听,移花接木,耸人听闻,阿里巴巴公司已经对此向警方报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