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运环保2亿超短融违约 兴业银行主承

作者:黄蕾 2018-10-09 22:15  

盛运环保称因生产经营困难,公司债务到期未能偿还、银行账户被冻结、清欠解保进展缓慢、评级连续下调等较多重大不利事项,导致公司流动性极为紧张。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0月9日下午,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运环保,30009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应于2018年10月9日前兑付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到期本息合计约2.15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未能如期兑付“18盛运环保SCP001”到期本金和利息。

9月7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向50家借款单位合计16.4亿元的债务逾期,逾期时间最早的为2017年7月20日,最近的为今年8月20日,逾期金额性质包括本金、本息、利息、租金等。

盛运环保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8盛运环保SCP001,债券代码:011800033)发行总额2亿元,债券期限270天,到期兑付日2018年10月9日,应付本息金额2.15亿元,主承销商为兴业银行。

对于违约债券未按期足额付息的原因,盛运环保称因生产经营困难,公司债务到期未能偿还、银行账户被冻结、清欠解保进展缓慢、评级连续下调等较多重大不利事项,导致公司流动性极为紧张。

盛运环保是一家主营焚烧炉及其他设备、工程收入、垃圾处置及发电、环保设备等的公司。

实际上,从盛运环保2018年的半年报中就可以看出,公司的经营状况的确不容乐观。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45,351.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252.9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7.38%。盛运环保指出,2017年年底以来,公司资金紧张,出现流动性风险,公司银行贷款以及向其他非银机构融资行为难以新增。由于资金周转困难,人员工资出现不能及时发放的现象,同时出现了债务逾期情况并引起了部分诉讼。公司整体资金风险较大,导致公司运营困难。

据了解,今年7月20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国际”)因为经营业绩下滑、关联方资金占用严重、违规对外担保金额较大、未能清偿部分到期债务、重组事项不确定等原因,将该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B-调降到CC,并将其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9月27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由于受近期多起重大负面舆情影响,公司流动性极为紧张,“18盛运环保SCP001”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对此29日中诚信国际表示,将密切关注“18盛运环保SCP001”到期兑付情况,并适时采取相应的评级行动。

面对大量逾期债务,盛运环保表示,公司正积极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能投”)等相关方加强沟通,推动相关债务重整、股权合作等重大事项工作。据公司披露,目前川能投已经结束现场尽调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蕾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