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上海新开楼盘集中开盘,带动成交量回暖

作者:谢敏敏 2018-10-12 19:51

“我们预计第四季度上海高端一手房价格将保持平稳,二手房价格将继续下行。”在限价背景下,由于没有价格上涨预期,开发商将继续加速开盘来缓解资金压力。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10月12日,仲量联行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

在住宅方面,仲量联行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59%至19532套,成为过去两年里成交量最高的季度。

在政府严格的限价措施下,大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新楼盘在开盘当日被认购一空。高端住宅市场中,限价政策下,多数楼盘受到购房者的热烈追捧,第三季度共计成交586套,环比上涨190.1%。

另一方面,开发商加快开盘,供应大幅放量。第三季度的供应量达到26594套,环比上涨120%,成为过去两年来供应量最大的季度。高端住宅市场方面,8个项目为市场注入1034套新房源,同样是过去两年来开盘量最多的季度。

与此同时,二手房价格持续下跌。高端二手住宅价格在上季度环比小幅下跌0.1%后,第三季度价格环比跌幅扩大至1.5%。

仲量联行上海项目销售部总监周静认为,供应放量有助于释放被压抑的需求,预期未来销售量将持续复苏,但各项目的销售速度会继续分化:“我们预计第四季度上海高端一手房价格将保持平稳,二手房价格将继续下行。”她进一步指出,在限价背景下,由于没有价格上涨预期,开发商将继续加速开盘来缓解资金压力。

在办公楼市场,第三季度金融服务、科技新媒体以及联合办公企业依然是需求的主要驱动力,包括浦东泰康保险大厦在内的三个项目为甲级办公楼市场新增约173000平方米供应。仲量联行华东区及上海董事总经理吴允燊表示,由于租赁需求提升,空置率下降,浦西中央商务区租金增长加快。

在投资市场,随着第三季度全国的交易量回升,上海仍然是中国大宗物业投资的首选地。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的总成交量同比上升25%至536亿元,其中上海的总成交额占全国60%,达到321亿元,环比上升90%,同比上升69%。鉴于目前若干大宗交易正在谈判进程中,仲量联行预计,未来2-3个季度,上海的成交将会保持活跃的势头。

办公物业主导上海大宗物业投资市场。在第三季度,上海办公物业交易额达298亿元,占上海总成交量的88%。由于租赁市场势头强劲,投资者对非中央商务区的办公物业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外,第三季度零售物业成交额为21亿元。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表示,随着融资环境继续收紧,境外投资者变得更为活跃,推动市场逐渐转向买方市场:“他们正加紧脚步抓住目前的投资机会增加对中国的资本配置。若干正在进程中的大宗交易,均可见外资机构积极参与其中。当然,他们的首选目标仍然是一二线核心城市,另外,对另类资产投资的兴趣也在加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