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回应赵伟国半年来第三次卸任:一线人员任法人利于推动项目

作者:沈怡然 2018-10-15 19:39  

紫光集团回应,赵伟国作为法定代表人,现已顺利完成了项目初期的立项和规划等工作。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0月15日,对于近日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卸任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的原因,紫光集团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称,随着项目进入到紧张的施工建设阶段,由一线人员担任法定代表人负责具体工作,有利于高效推动后续的项目进展,根据工商资料,10月12日,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由赵伟国变更为章睿,这是半年来赵伟国围绕 “紫光系”公司的第三次卸任。

紫光集团回应,赵伟国作为法定代表人,现已顺利完成了项目初期的立项和规划等工作。根据工商资料,新任法人名为章睿,除了任职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外,章睿还在3家公司任职高管,所涉行业为商务服务业和房地产业,分别是武汉紫光特发商务有限公司、武汉紫光特发商务有限公司和北京通州上午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根据工商资料,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是南京紫光存储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就此,紫光集团回应,南京紫光储存器项目是紫光集团芯片板块的战略重点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10月10日,总投资规模105亿美元紫光南京集成电路基地项目(一期)在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典礼。紫光南京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由紫光集团投资建设,主要产品为3D NAND Flash、DRAM存储芯片等,占地面积约1500亩。项目一期投资约105亿美元,月产芯片10万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