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起售将性价比做到极致 捷途X70一炮而红月销近万

作者:郭有信 2018-10-19 10:58

捷途汽车在上市60天之后,其交付量已经超过一万台,订单量超过两万。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有信 “订单超预期的好。”10月18日,捷途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10月18日,捷途汽车第308家经销商在西藏开业,同时捷途建立了一千家销售网点(二网)。李学用向记者表示,捷途汽车在2018年规划建立321家经销商,目前已经建成308家,是新生品牌中建网速度最快的品牌之一。在实际交付方面,捷途首款产品X70在上市30天的时候已经达成了5156台终端交付,订单量过万。而在上市60天之后,其交付量已经超过一万台,订单量超过两万,可以算是一炮而红。

而横向来看,中国SUV市场表现并不好。9月份,汽车生产235.62万辆,环比增长17.81%,同比下降11.71%;销售239.41万辆,环比增长13.82%,同比下降11.55%。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735.07万辆和1725.97万辆,同比增长0.13%和0.64%。1-9月,乘用车产销1735.07万辆和1725.97万辆,同比增长0.13%和0.64%。其中,1-9月SUV产销82.61 万辆和87.28万辆,环比增长17.77%和18.33%,同比下降14.38%和10.10%,1-9月,SUV产销737.14万辆和723.50万辆,同比增长4.21%和3.92%

“捷途X70提供了目前行业内最强的性价比。”捷途一位经销商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捷途汽车是奇瑞控股旗下的新产品系列,在今年1月22日发布。捷途X70在今年8月17日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型SUV,该新车售价仅为6.99-12.09万元,可谓是性价比非常的高。捷途X70共推8款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SQRE4T15B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此外,厂家还将为新车提供购车金融、置换补贴、10年20万公里质保等优惠。

车长达到了4.7米,轴距为2745mm,属于比较入门的中型SUV,其定位和尺寸跟哈弗H7类似。从外观造型来看,比较中规中矩,但也比较抢眼。内饰相比外观就好很多,内饰设计比较养眼,一些小点缀也增加了内饰的档次感。但现场展示的捷途未来车型则显得时尚许多,捷途汽车高层在现场表示,大概会在2020年左右启用新的设计语言。“这款概念车基本接近量产阶段。”相信后期捷途的产品会在设计上有突飞猛进的改变。

捷途X70全系配备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1750-4000 rpm,是奇瑞与AVL联合开发的。自动挡匹配的是盛瑞传动的8AT变速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并没有因为售价低而配备扭力梁非独立后悬,依然是全系配备多连杆独立后悬,整车的舒适性和驾驶感远超同级别车——这点可以说是非常有良心。目前同价位的产品中,基本是中低配使用“板车后悬”(扭力梁非独立后悬),只有高配甚至顶配才有独立后悬。

另外,捷途X70有五座、六座和七座可选,28处储物空间,这使得捷途X70可以将产品延伸到多个细分市场,最大程度的延展市场受众。而从配置来看,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标配了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另外,全系标配10.1英寸大屏、移动车联网、TPMS胎压监测系统、法雷奥第三代PEPS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百度Carlife、EPB+AUTOHOLD电子驻车等),超越同级。

7.99万元的次低配车型有大屏、倒车影像、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还可以选装全景天窗,还配备了电子驻车,性价比已经比较突出。其拥有智能控制系统包含了360°全景泊车、行车记录、12.3寸智能液晶仪表、LC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记忆防夹自动感应尾门等;4种智能车辆启动技术(手机远程、手环钥匙、语音启动、智能钥匙启动),便捷智能。

捷途品牌的定位是满足三四线城市等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因此,价格确实比较实惠。其竞品首当其冲是宝骏品牌旗下的SUV车型,宝骏510和530都跟捷途X70有价格重叠,但捷途X70的尺寸、定位都要更高,相比于一直以性价比著称的宝骏而言,优势还是比较非常明显。捷途在成本等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这主要是依靠了母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成熟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将成本降低到最低。

据介绍,目前捷途X70采用的是模块化设计。这对研发的速度、研发质量可靠性的保障,还有供应商平台整个成本和质量,都有很大好处的。而与传统的品牌不同,捷途只在最热门的细分市场进行布局。并且打出了“旅游+”的鲜明口号,针对二胎及多人口家庭,满足家庭假日出行旅行的全方位需求。未来捷途序列产品将采用“捷途+英文、数字”的命名形式,携SUV、MPV、新能源等车型在“一车多能”细分市场展开角逐。

在2018年下半年,捷途会择机上市X70S,而到2018年底会推出X90;2019年7、8月推出X95(此车车长4.83m,车宽1.94m,并配备奇瑞最新的发动机)。2019年末,推出X70纯电动版SUV车型,续航里程计划超过400公里;2020年,将推出首款MPV——捷途V70系列、以及今年北京车展展示的JETOUR X概念车的量产版,最终实现4款SUV、3款MPV以及数款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矩阵,携手布局国内出行“旅行+”的用户市场。

捷途汽车预计在2020年左右能完成30万辆左右的销量规模,如此捷途将跻身于中国自主品牌第二阵营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