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双十一” 苏宁开启智慧零售收割战

作者:李秀莉 2018-10-22 15:02  

今年7月末,苏宁正式启动“北京攻略”,推进苏宁小店、零售云店等新型业态在北京的加速布局。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秀莉 10月16日,北京苏宁联合陕西苏宁举办“双城攻略”发布会,启动“双十一”,宣布开启智慧零售收割之战。从传统零售到智慧零售,从连锁渠道到全渠道、全场景,苏宁正在刻画智慧零售样本。

今年7月末,苏宁正式启动“北京攻略”,推进苏宁小店、零售云店等新型业态在北京的加速布局。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说,智慧零售业态从商圈的苏宁广场到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大润发店、卜蜂莲花店,从遍布社区和写字楼的苏宁小店到苏鲜生、迪亚天天,从苏宁红孩子店到县镇直营店、零售云店……苏宁让线上线下店铺遍布消费者身边。

卞农表示,如果说此前“双十一”是网购狂欢,今年便是智慧零售犁完土地后的全民嘉年华,“2018双十一将是新旧零售模式的分水岭,将重新定义双十一,消费者购物、体验可以随时随地,双十一上网上街上苏宁全民嘉年华的购物体验也会成为2018年的大势所趋”。

“此次北京、陕西联合不仅仅是双十一大促提前启动信号的释放,也是对‘北京攻略——智慧零售主场’的深化和升级。”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说。此次“双城攻略”将发挥苏宁易购智慧零售全面全渠道、全业态的优势,北京、西安两地通过业态联动、区域联动、资源整合,从产品、价格、体验、服务多维度推进。“如果说之前‘北京攻略’是苏宁智慧零售在北京多业态发展的主场布局的开篇,那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无疑是苏宁北京攻略的大阅兵。”郝嘉表示,在双十一购物嘉年华期间,北京苏宁将发挥在市场领先作用,带动全国市场激战双十一。

苏宁易购常规店将成为此次双十一线下活动的主战场。目前,苏宁线下的常规数量已超过4000家,布局全国。而对于最庞大的低线市场,在这次双十一活动中,苏宁通过零售云店布局,成为线下市场发力重点。据2018年1-8月零售云县镇市场大数据显示,相较于1月,零售云8月在县镇市场上的中高端产品销量平均增幅达922%,其中高端空调、冰箱等大家电销量平均增幅达1063%。

而对于线上,除了传统的易购主站与猫宁店,此次苏宁拼购将成为苏宁线上活动的主力。在刚刚过去的双十拼购日,订单量比88拼购日增长了824.36%,新买家增长了1008.24%。

苏宁易购集团高级副总裁、CHO孟祥胜曾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这些年来,苏宁经历多次转型,实现从传统零售龙头向智慧零售企业的转型。“当大家还在迷茫如何摆放电商与店商关系的时候,苏宁通过入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模式,完成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实践和转型。”8·18发烧购物节期间,苏宁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场景零售模式也将全面再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