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投资奢饰品电商Ordre后再布局 阿里巴巴与奢侈品电商YNAP成立合资公司

作者:钱玉娟 2018-10-26 16:27  

10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历峰集团旗下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成立合资公司。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伴随国内消费水平和需求的不断升级,奢侈品消费市场在高速增长,由此也使得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不断出新招揽奢侈品牌,布局奢侈品行业,以期占据又一增长点。

10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历峰集团旗下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简称YNAP)成立合资公司。据了解,历峰集团是欧洲三大奢侈品集团之一,旗下拥有江诗丹顿、卡地亚、梵克雅宝、万宝龙等知名品牌。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这一合资公司将通过Net-A-Porter和Mr Porter,分别为中国市场的女性和男性消费者服务。其中,据官方介绍,阿里巴巴将提供技术、支付、物流等基础支持和数据选品、消费者洞察等多方面的服务,与此同时,Net-A-Porter和Mr Porter也将入驻天猫奢品专享平台Luxury Pavilion。

实际上,这是阿里巴巴既今年5月投资奢饰品在线批发科技公司Ordre之后的又一次深入布局奢侈品行业。此次,阿里巴巴不再只是投入资金,更多地是在运营和渠道方面给予奢侈品牌多方位的支撑。

日前,古驰方面还在质疑阿里等电商平台,并表现出拒绝合作的态度。但如今就连奢侈品三巨头之一的历峰集团都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不难预测,在奢侈品牌业绩下滑的主流趋势下,不少品牌会全面倒向电商,通过品牌线上营销环境的再造,这一行业势必发生格局性的变化。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天猫奢侈品频道Luxury Pavilion品牌先见发布会上,天猫就曾规划,未来三年将在奢侈品领域“搭建奢侈品牌与90后、00后新世代消费者的沟通桥梁,服务1亿新中产”。而据Luxury Pavilion的数据显示,该频道的驻奢侈品品牌获得了均值为650万的消费者数量增长,而已入驻的45个奢侈品牌消费者资产的平均增幅达64.9%,总计积累近10万年消费额超过百万的高端会员。

可以预见的是,奢侈品消费日趋成为天猫及阿里巴巴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