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关口 数字货币市值缩水超300亿美元

作者:宋笛 2018-11-15 14:16  

Kelly认为这种分叉所带来的混乱直接引起人们担忧并产生抛售行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11月15日凌晨,比特币价格跌破6000美元关口,最低跌至5544美元,创2018年来的新低。受比特币价格“跳水”影响,整个数字货币市值大幅下降,按照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中,数字货币整体市值下降超过300亿美元。

比特币现金(BCH)的硬分叉被认为是此次比特币价格突然跳水的原因之一,加密货币分析师,BKC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Kell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几个月来,比特币一直在相当低的波动性下缓慢前行,直到周三比特币价格暴跌超过10%,Kelly认为此次比特币“跳水”与比特币现金(BCH)有关。

BCH是诞生于2017年的一种数字货币,一些市场人士寄望BCH能够成为比特币的替代者,2018年BCH社区对于未来前进的技术路线出现分歧,并直接导致了即将在明日(11月16日凌晨)落地的硬分叉——即一个区块链由于技术升级或改变,永久性的分裂成两个给自独立的区块链系统,本质上是对一种技术共识的分裂。

Kelly认为这种分叉所带来的混乱直接引起人们担忧并产生抛售行为。

这只是对于暴跌原因的猜测之一,一位数字货币长期投资人、数字货币基金管理人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在这些偶然因素的背后是比特币长期横盘对市场信心的消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这个市场已经没有支撑价格的资金了。

值得关注的一个迹象是,在今年的10月中旬比特币挖矿难度开始下降——比特币挖矿难度与投入算力成正比,这意味着矿工正在减少对这一市场的投入,而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中,尽管比特币价格起起落落,挖矿的难度却基本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加拿大上市公司区块链电力信托在今年10月也暂停了比特币的采矿业务。

“之前的增长有惯性的作用,也有技术升级的原因,但是矿工的耐性毕竟是有限的,持续看不到足够的回报,难度又一直提升,必然会减少后续投入,这些算力投入减少后,难度也会下调,这本来就是比特币自有的协调机制”,一位比特币矿工。

至截稿时,比特币价格出现了小幅度回升,目前已经回升至5742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宋笛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