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市场份额已超越苹果 到2020年将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一

作者:钱玉娟 2018-11-16 21:46  

Counterpoint的研究员Neil Shah预估,华为在每季度需要多售出3000万至4000万台手机才能击败三星。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华为将可能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第一名。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末,华为市场份额超越苹果,摘得了世界第二大手机品牌的位置,同时瞄准了现居第一名三星的位置。在余承东看来,“明年华为将向第一进发,也许会取得和三星一样的市场份额,到2020年时,我们也许有机会成为(全球)第一”。

基于这一目标,Counterpoint的研究员Neil Shah预估,华为在每季度需要多售出3000万至4000万台手机才能击败三星。

余承东谈到,华为目前正专注于可折叠屏幕、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创新,以增长其消费者业务。不过,未来不止于此,他表示,“华为将在接下来的十年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生活体验。”他透露,华为计划将产品品类扩增笔记本和智能音箱等,这些都可能为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众所周知,华为自创建以来就专注于B2B领域,而余承东在采访中指出,目前华为正朝B2C方向转型。他坦言,“在推进消费者业务上难免会和公司中的高层领导产生冲撞。”目前华为高层间经常性的争论,不免成为这一走向发展的最大障碍。

华为方面将如今的成功归属于——在用户可承担的范围内赋予产品更多的新技术。值得关注的是,华为已经拥有了自主制造的AI芯片,代表着中国智能制造的先进水平。

“AI作为助力公司未来成长的核心技术将带领智能手机走向下一阶段。”在余承东看来,未来十年最大的变化,将是手机AI化。

“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为我们带来了障碍,因为美国市场很大。但我们会寻求其他市场机会,放更多的精力在全球市场,不只是美国一家。”谈及华为手机进军美国市场受挫一事,余承东强调,华为没有必要再在美国市场中寻求成长的机会。

在他看来,华为若想返回美国市场,需要足够的耐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