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高管“下跪”视频被曝出 易到回应这是一场险恶有预谋的饭局

作者:钱玉娟 2018-11-16 22:51  

易到方面称,这是一员工污蔑侮辱CEO的情况,传的沸沸扬扬的。这是负面情绪比较多,个人诉求没得到满足,走了一些极端,公安也介入了,看公安如何处理了。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易到用车作为中国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几经易主,如今因为“下跪”事件而被推至舆论潮头。

11月16日,关于易到高管“下跪”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下跪者是易到前政府事务部总监吕艺,而在他面前正坐在椅子上接受下跪的则是易到用车CEO巩振兵。就此易到用车公司发布了官方声明称,这是一场险恶有预谋的饭局,针对吕艺邮件造谣、诽谤、恐吓巩振兵先生一事,目前巩振兵已向警方报案,公司将适时公布警方处理进展。

经济观察网记者向易到用车官方求证,官方称,这是一员工污蔑侮辱CEO的情况,传的沸沸扬扬的。这是负面情绪比较多,个人诉求没得到满足,走了一些极端,公安也介入了,看公安如何处理了。

与视频一样被不断传播出去的,还有一封吕艺的邮件以及他写下的详情自述:

吕艺喊话巩振兵:“在人品上老易到的人不服你,你只能靠开人换人获得尊重。”“司机上门多次你都跑了,交通部检查你都不敢签字。”他还称,巩振兵曾经用威胁开除GR其他人员的理由逼自己给他连磕了7个头。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吕艺已经从易到离职。

7ede15b1629e4ab18ed036a68138d41f-690x2584_noop

(图片来源:易到用车)

而巩振兵何许人呢?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公开资料获知,巩振兵属于空降易到履任CEO的。

此前,他曾在百度创建了百度外卖,并在其后担任百度外卖公司CEO。

2017年时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巩振兵还任职百度外卖董事长。但就在今年3月,有消息指出其被架空,后离职加入易到。

作为空降型高管,在与内部协调管理方面本身就是一项考验。如今,“下跪”事件传的沸沸扬扬,侧面也反映了几经易主的易到内部管理混乱、员工流失率增大等掣肘问题暴露出来。

据公开资料获悉,乐视原来掌握易到的控股权,在韬蕴资本2017年7月13日入股易到后,完成了交接。但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就在11月14日,原本准备从韬蕴资本手中接手易到的赫美集团,突然发布公告称,双方的合作因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终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